汉武帝刘彻历史简介: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图)

散文社2023-01-12 19:15:24434

汉武帝刘彻历史: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

至于汉武帝刘彻,想必大家都知道,他是汉朝除了刘邦之外最有名的皇帝。汉武帝之前有两个皇帝文景,他们共同创造了“文景之治”,所以汉武帝时期,天下太平,国家非常强大。汉武帝酷爱战争,所以在位期间南征北战,创建了一个庞大的帝国。

一、汉武帝简介

汉武帝刘彻历史简介: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图)  第1张

汉武帝(前156年至前87年在位,前141年至前87年在位),西汉第七任皇帝,汉武帝刘琦之子,其母为王皇后。汉武帝是一个很有成就的皇帝。对内,他加强中央集权,尊儒术,极大地发展了统一的秦汉。与匈奴作战,解除了汉初以来北方的边境麻烦,造就了庞大的帝国版图。

1、太子之位

汉武帝刘彻历史简介: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图)  第2张

汉武帝车的地位,其实与陶公主刘朴(汉景帝之妹,窦太后窦之女)有关。公元前153年,刘彻被封为胶东王太子。同年,汉景帝的长子刘荣(的同父异母的弟弟)被封为太子。也是在这个时候,陶的刘朴公主想把女儿阿娇嫁给王子做公主。然而,王子的母亲李记一点也不喜欢刘嫖。相反,她愤怒地拒绝了她的求婚。当刘朴被拒绝后,他转向另一个妃子,得到汉景帝宠信的王夫人。她希望女儿陈娇嫁给儿子刘彻,王太太很快就同意了。

汉武帝刘彻历史简介: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图)  第3张

女儿的婚事定下来后,陶公主刘朴仍然对的态度不满,所以经常在弟弟汉景帝面前说的坏话。时间长了,景帝开始对李记产生了不好的印象,而刘朴也经常在景帝面前夸奖王夫人的儿子刘彻,这让景帝非常喜爱王夫人和刘彻。公元前150年,王夫人陷害,唆使大臣要求立为皇后。翟晶大怒,不仅处死了提出建议的大臣,还废太子为临江王。之后,在刘朴和王夫人的运作下,公元前150年6月6日,王夫人被立为皇后,6月18日,被立为太子。

2、登基为帝

汉武帝刘彻历史简介: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图)  第4张

公元前141年,16岁的刘彻继承了汉武帝的王位。此时窦太后虽已在位多年,但权势不减。公元前140年,武帝想推新政,但新政的倡导者们想法不一。窦太后不高兴,所以汉武帝的证据和窦太后的证据不一样,这也是窦太后的汉武帝多年征战的主要原因。公元前135年,窦太后病死,汉武帝正式开始征途!

3、文治武功

汉武帝刘彻历史简介: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图)  第5张

汉武帝刘彻是一个想干大事的国王,所以在彻底掌握了国家大事之后,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对内,削弱诸侯权力,加强中央集权,抛出百家争鸣,独尊儒术,开辟丝绸之路,大发展统一秦汉;对外,反击匈奴解除了汉初以来北方的边境之患,又东并朝鲜,南吞百越,西侵大湾,奠定了汉地的基本范围,开创了汉武盛世。

2.刘彻皇帝是怎么死的?

汉武帝刘彻历史简介:汉朝第七位皇帝,16岁登基在位55年(图)  第6张

汉武帝刘彻终于病死了。他70岁时在左雾宫去世,葬在茂陵。事实上,刘彻已经活得很长了,因为皇帝消耗的精力很多,而且他是历史上妻妾最多的皇帝,有18000个后宫成员。他还能活到70岁,真是太神奇了!汉武帝虽然武功好,但政绩大,战乱多,政策多,导致文景之治的繁荣程度急剧下降,社会矛盾趋于尖锐。幸运的是,他能够及时改变自己的方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