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称帝的君主,前221年统一六国(图)

散文社2023-01-12 19:13:59266

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皇帝,221年前统一六国。

秦始皇以前的朝代是春秋战国(东周)。那是战争年代,普通人无法正常生活。秦始皇结束了这一切。他完成了中国的统一,成为中国第一个君主,后被称为“千古一帝”。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知道很多关于秦始皇的事情,所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仔细看看。

秦始皇简介

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称帝的君主,前221年统一六国(图)  第1张

嬴政(259- 210年前),秦始皇,嬴姓赵,著名政治家。秦庄襄王与之子(详见《秦始皇身世之谜》)。他出生在赵国首都邯郸,后来回到秦国成为秦王,并在247年前继承了秦国的王位。秦始皇继位之初,因为年轻,主要由吕不韦辅佐。在前235年,他摆脱了吕不韦,开始垄断主要政策。之后重用李斯、王建等人,先后灭六国,完成统一中国大业!

1、出生赵国

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称帝的君主,前221年统一六国(图)  第2张

前259年,秦始皇嬴政出生在当时赵国的邯郸廓城(在今丛台县西南,中街以东一带)。秦是世仇,秦始皇出生在赵,因为他的父亲,一个外国人,住在这里作为人质。一个不得人心的安的二十几个儿子中的一个,通过吕不韦的贡献回到秦国做了太子,秦始皇成了当时秦国的国王和孙子。

2、年少继位

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称帝的君主,前221年统一六国(图)  第3张

251年前,秦王赵浩棋死了,太子安郭俊继位为王,就是秦孝文王,异族人子楚被立为太子。安国君接了秦国的皇位,孝顺了一年,加冕仅三天就突发疾病去世。他被一个不同的人继承,成为秦庄襄王。秦始皇也在此时成为了秦王。前247年5月,秦庄王项35岁去世,13岁的嬴政被封为秦王。

3、统一中国

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称帝的君主,前221年统一六国(图)  第4张

秦始皇继位后,因为年轻,国家大事全靠“管仲”和宰相吕不韦,此时也是吕不韦执政;前238年,秦始皇平定了长信亲王老艾的叛乱,前235年,秦始皇除掉了权臣吕不韦,开始垄断大政。秦始皇正式掌权后,重用李斯、王建等人,从230年到221年前,先后灭了朝鲜、赵、魏、楚、燕、齐,完成了统一中国的大业。

4、称帝及政治举措

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称帝的君主,前221年统一六国(图)  第5张

六国统一后,秦始皇自认为“德行黄三,为五帝立下汗马功劳”,于是采用了黄三的“皇帝”和五帝的“皇帝”称号,成为中国第一个皇帝,自称“始皇帝”。秦始皇称帝后,在中央管理国家大事,在地方废除分封制,同时写同一本书,用同一列火车,统一货币和度量衡,北击匈奴,入侵百越,修筑万里长城。

秦始皇简介:中国第一个称帝的君主,前221年统一六国(图)  第6张

秦始皇在位之初,无疑是英明的,但到了晚年,他不甘于生死,开始求仙,梦想长生。秦始皇为了长生不老,暴虐百姓,扼杀民智,动摇了秦朝的统治基础。前210年,秦始皇东巡死于邢台沙丘。前207年,秦始皇统一中国。但他晚年的昏庸也导致了秦统一仅15年就灭亡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为什么秦始皇一生都没有皇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