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考试的四个等级:童生试通过为秀才(殿试为最终考试)(图)

散文社2023-01-12 20:08:25252

科举分四等:子弟考取,成为进士(殿试为期末考)。

古代的科举考试是很多学生出人头地,改变命运的一种方式。为此,古人苦读数十年。但要想夺冠,站在所有人之上,就得经历四个阶段,也就是科举的四个等级。

科举的四个等级

科举考试的四个等级:童生试通过为秀才(殿试为最终考试)(图)  第1张

子测试,又称子测试。明代是由学官主持,清代是由各省学政主持的地方科举。儿童测试包括三个阶段:县测试,政府测试和大学测试。通过高考后,你就获得了学生(学者)的资格。只有这样,你才能进入政府、州和县的学校学习。

乡试之后,明清时期,每三年在各省会举行一次考试,由皇帝指定考官。考试结束后,成绩将公布在主榜和副榜上。名单上的名字叫举人,第一名是结缘,第二到第十名是雅缘。

科举考试的四个等级:童生试通过为秀才(殿试为最终考试)(图)  第2张

试,每三年在北京试一次,由礼部主持。这次考试,各省举人,国子监监生都可以参加,最后考上龚氏的有300人,第一名叫慧远。

宫考,基本上能够在宫考中走到这一步,可以说未来至少不会太差。参加宫廷考试的都是贡士,考中后统称进士。宫廷考试考进前三名,第一名进士,第二名进士,第三名进士。第一名考三个名额,即第一名,第二名,寻花。

科举内容

科举考试的四个等级:童生试通过为秀才(殿试为最终考试)(图)  第3张

在不同的朝代,科举考试的内容是不同的。唐代进士众多,如明静、进士、法明、子明、舒鸣等。明代只有一科,清代沿袭明制,还设置了专科。

但无论哪个朝代、哪个世代,明经和进士考试的内容都是以经学为主。考试形式有时事政策、诗词赋、墨意等。往往以“四书”为标题,规定文章格式为八股文,并以朱《四书集注》为解释依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