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20:06:48404

刘备十将败于吴:张飞睡梦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

在刘备征伐吴的过程中,失去了许多优秀的将领,其中最令人惋惜的是张飞、黄忠、黄权、傅桐、沙、冯、等十位将军,他们都曾与刘备并肩作战,为蜀国的大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在征伐吴的过程中,这些将领却因为个人性格或战争部署而丧命,让刘备后悔不已。

一、张飞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1张

关羽的意外耽误了张飞的接受。张飞本是个粗人,遭遇了如此巨大的变故,所以整天陷入了非常烦躁的情绪中,对下属更是恶语相向,以至于在张飞喝醉后下属砍下了张飞的脑袋。

二、黄忠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2张

黄忠在战争中骁勇善战,凭借多年的战争经验,屡战屡胜。但可惜的是,黄忠跟随刘备讨伐吴国,在与吴国的战争中因一箭射死,这无疑是蜀国的巨大损失。

三、黄权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3张

黄泉的大局意识很强,眼光非常长远。当刘备正式向朝廷提出对吴开战时,黄权率先表示反对。但可惜刘备被怒火冲昏了头脑,不听黄权的劝告,使得蜀国在这场战争中元气大伤,死了很多将领。

四、马良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4张

马良是蜀汉非常忠诚的战士,他赢得了刘备的信任。由于他的宽大,在军营中他得到了很好的评价。但不幸的是,马良跟随刘备果断地进攻吴国,结果在夷陵之战中牺牲。

五、傅彤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5张

蜀军被吴军进攻时,傅桐毅然带领一班士兵留守军营保护刘备,被吴军杀死。

六、沙摩柯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6张

当吴军猛攻蜀军时,沙率兵抵抗,但多营被吴军击败,被吴军俘虏并杀死

七、赵融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7张

有一次,赵嵘率领蜀国军队攻打吴国,侵入了数百英里的疆域。这次进攻成功了,却被吴军打死了。

八、张南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8张

张南是少数几个从刘备征伐吴国开始,就坚决追随刘备,支持刘备政策的人之一。即使他有丰富的战斗经验,但在夷陵之战中还是被吴军杀死了。

九、冯习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9张

在彝陵之战结束时,冯被吴军首领鲁迅砍了头。他的死很悲惨,但他舍身赴死的精神很伟大。

十、程畿

刘备伐吴失去了十位大将:张飞熟睡中被取首级(黄忠被射死)(图)  第10张

季承在水上与敌人交战,双方僵持不下。之后,吴军的援军赶到,他被援军打死。他的死令人惋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