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两条龙被夏朝人吃了?只是民间传说(龙并不真实存在)(图)

散文社2023-01-12 20:13:32412

最后两条龙被夏人吃了?只是民间传说(龙并不真的存在)

755-79000曾经记载了夏朝人吃龙的故事。055-79000记载夏朝时,有人在家里养龙,吃龙肉。由于许多古代艺术品和文物都用龙的形象来描绘,所以许多后代真的相信龙确实存在。但实际上,因为时间太久,没有有力的证据表明龙的真实性,所以夏朝人吃龙的故事只能看做故事,不能看做史实。

一、原型来自传说

最后两条龙被夏朝人吃了?只是民间传说(龙并不真实存在)(图)  第1张

755-79000曾经记录了一个故事。天帝为了表扬一个忠臣,送给他两条龙,一条公龙,一条母龙。当时的忠臣刘嘉没有养龙的经验,也不知道怎么养,就找了个养龙的来照顾。这个养龙人叫刘磊,刘磊在养龙的过程中不小心杀死了其中一只。

最后两条龙被夏朝人吃了?只是民间传说(龙并不真实存在)(图)  第2张

一条龙已经死了,刘雷干脆把另一条龙杀了,取了龙肉做成菜送给刘甲。刘佳觉得这道菜很好吃,但不知道它的原料。一问才知道是龙肉。《史记》虽然是历史著作,但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史料。但由于汉朝距离夏朝历史久远,司马迁只能通过民间传说和少量史料来记录离汉朝较远的朝代。

二、龙力量大

最后两条龙被夏朝人吃了?只是民间传说(龙并不真实存在)(图)  第3张

司马迁记载夏朝的时候,大概是听民间传说或者在文物中看到这件事的记载,信以为真,所以写下了这样的故事。除了龙之外,也有这样记载的龟,但龟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其存在,现代社会仍有龟生活。但是没有人能证明龙是否真的存在。现代人没有目击龙的记录。即使它们存在于几千年前,它们灭绝的原因也是未知的。

最后两条龙被夏朝人吃了?只是民间传说(龙并不真实存在)(图)  第4张

所以关于夏人吃龙甚至被后两条龙吃的故事只能看做是民间传说,并不能直接证明龙的存在。而且在很多严谨的历史学家眼里,夏朝是一个不被认可的朝代。再者,就算真的有龙存在,在很多传说中,龙都是非常厉害的生物,不可能被夏人圈养在家里,甚至随意捕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