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大将 李牧怎么死的(被赵王杀害)(图)

散文社2023-01-12 20:13:53219

李牧的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将军死的(被赵王杀死)?

说到李牧,将军并不陌生。他是战国末期赵国的一位将军,与、廉颇、王建并称为战国四大战神。李牧一生征战无数。早年以抗击匈奴为主,晚年以抗击秦国为主。因为他的存在,赵国从来不怕任何敌人。不幸的是,赵王摧毁了长城。他听信了小人的谗言,夺取了李牧的兵权,甚至杀了他。结果,赵国很快就灭亡了!

一、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将军?

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大将 李牧怎么死的(被赵王杀害)(图)  第1张

李牧(约公元前274- 229),字李,战国末期赵国的一位将军。他出生于赵(今河北省隆尧县)白仁。他是赵唯一依靠的能撑起危局的精兵。他被誉为“李牧死,赵亡”,与白起、王建、廉颇并称“战国四大名将”。可惜,一个名人很难有好下场。在229年前,赵王千,一个40岁的李牧,听信谗言,被杀害!

1、北抗匈奴

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大将 李牧怎么死的(被赵王杀害)(图)  第2张

李牧作为战国末期赵国的一名将领,他的战斗经验无疑比其他将领更加丰富,因为赵国不仅要保卫战国七雄秦、魏、齐、燕,还要北上抵抗匈奴。李牧早年在赵国北部边境,与匈奴作战,尤其是在赵国破匈奴之战中。李牧创造了中国战争史上步兵团消灭骑兵团的典型战役战例。

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大将 李牧怎么死的(被赵王杀害)(图)  第3张

在一系列抗击匈奴的战役中,李牧屡击不败,显示了他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在赵破匈奴之战中,李牧集多支奇兵,张开左右两翼包抄敌军,大败匈奴,死伤十余万。然后他灭了契丹,打败了董虎,投降了胡林,然后逃跑了。此后十余年,匈奴不敢靠近赵国的边陲城镇。

2、抵御秦国

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大将 李牧怎么死的(被赵王杀害)(图)  第4张

约公元前246年后,李牧在朝鲜执政,前244年成为朝鲜重要大臣。243年前,赵王派李牧攻打燕国,攻下燕国的武绥、方城;前235年,襄王驾崩,即位;前234年至前229年,李牧主要抵抗秦国,因易安之战重创秦军而被封为武安君。

第二,李牧是怎么死的?

李牧是哪个国家的大将 李牧怎么死的(被赵王杀害)(图)  第5张

李牧是被赵王千杀死的。他死时才40多岁。根据他死于公元前229年,推测李木生生于公元前274年左右。秦国要统一六国,赵国是大敌。当时,秦国的将军王建知道,不除掉李牧,秦军不可能在战场上迅速取胜。之后他告诉了秦王,然后做了一个反阴谋。到了赵国,李牧被释放归降秦国,准备判赵造谣。昏赵听信谗言,夺取了李牧的兵权,不久又杀了李牧。222年前,秦朝灭代,俘获公子甲,赵终于灭亡。李牧无辜被害导致赵自毁长城,令后人扼腕叹息。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李牧的《不朽的赵灿》持续了多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