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是哪个朝代的 孙武是哪国人(春秋时期齐国人)(图)

散文社2023-01-12 20:51:38375

孙吴是哪个朝代的?孙武是哪国人(春秋时期的齐人)

大家对孙武并不陌生。他是春秋时期齐国人,是吴国的将军。他写了十三部巨著《孙子兵法》,被后人尊为兵圣或孙子。他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战略家之一。提到孙武,很多人会想到鬼谷子的徒弟孙膑。其实他们真的是有联系的,因为孙膑是孙武的后人!

1.孙武出自哪个朝代?

孙武是哪个朝代的 孙武是哪国人(春秋时期齐国人)(图)  第1张

孙武生于公元前545年,卒于公元前470年,享年75岁。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476年的历史时期是春秋时期,所以孙武是春秋末期的中国人。孙武通常被尊为兵圣。由他撰写的十三篇《孙子兵法》,被后世艺术战略家所推崇,被誉为“军学圣书”,是后代将领必学的兵书。

2.孙武是哪个民族的?

孙武是哪个朝代的 孙武是哪国人(春秋时期齐国人)(图)  第2张

孙武,本名长青,春秋时期齐国乐安(今山东省北部)人。他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被尊为兵圣或孙子,被誉为“历代兵家之师”、“东方军学鼻祖”。孙吴本是齐国人。后来因为齐国内乱,他带着自己编的《孙子兵法十三篇》来到吴国。

1、投奔吴国

孙武是哪个朝代的 孙武是哪国人(春秋时期齐国人)(图)  第3张

经过吴国大夫伍子胥的推荐,孙吴得到了吴王阖闾的封赏。从0755到79000看了十三篇,吴王自言自语道:“好个将军!所以孙武被重用为大将。506年前的白驹之战,孙武率3万将士,行军千里,击溃楚军主力20万,直接攻占楚国都城,创造了中国军事史上的奇迹,比四大著名战役以少胜多还要神奇。

2、隐居

孙武是哪个朝代的 孙武是哪国人(春秋时期齐国人)(图)  第4张

496年前,吴王阖闾与越王勾践交战,身负重伤而死。他的儿子福查继承了他的王位。公元494年,吴王夫差在伏角之战中被越王击败,越王勾践妥协归降吴国。后来伍子胥多次劝吴王灭掉越国,吴王却被越王勾践搞糊涂了。最后伍子胥被小人中伤,被吴国的夫差处死!后来孙武无心追随夫差,便隐居起来。结果,众所周知,吴国最终被越王勾践所灭,由此诞生了三三五四。

3、影响

孙武是哪个朝代的 孙武是哪国人(春秋时期齐国人)(图)  第5张

孙武作为兵圣,虽然没有被列入中国古代十大圣贤,但他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他的《孙子兵法》在中国乃至世界军事史、军事艺术史、哲学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广泛应用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哲学等领域。在后世,《孙子兵法》被法家推崇,被誉为“兵家圣书”,位列《孙子兵法》之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