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宗教不同,两国多次交战(图)

散文社2023-01-12 20:51:16258

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宗教不同,两国多次交战。

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因宗教不同,多年来一直处于敌对状态。两国处于宗教立国的时代。一个国家的宗教乃至教义是这个国家的根本,也是民族能够聚集的原因。只有强化一个教义,才会吸引更多的信徒自愿成为这个国家的国民。然而,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是敌人,因为他们信仰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教义内容。

一、两国争夺正统地位

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宗教不同,两国多次交战(图)  第1张

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虽然都是伊斯兰王国,但其教义在伊斯兰教中属于不同的内容,一个王朝只能有一个正统教义。再加上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的距离很近,所以两国为了正统教义的地位发生了几次内斗,最后爆发了暴力冲突。

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宗教不同,两国多次交战(图)  第2张

两国冲突加剧后,战后一直处于敌对状态。为了让国内民众坚信自己国家的正统学说,两朝都给自己人洗脑,称敌人的学说为非正统、非法,以换取民众的信任。而这种行为也激怒了敌国的国民,矛盾日益激烈。

二、法蒂玛王朝与拜占庭帝国联盟

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宗教不同,两国多次交战(图)  第3张

阿拔斯王朝与拜占庭帝国矛盾很深,法蒂玛王朝一直在暗中帮助拜占庭对抗阿拔斯王朝,以期成为阿拉伯半岛的霸主,获得对其地区的完全控制。于是,阿拔斯王朝正式承认了拜占庭和法蒂玛王朝的联盟,也因此更加痛恨法蒂玛王朝。

法蒂玛王朝和阿拔斯王朝:宗教不同,两国多次交战(图)  第4张

两国经过多次战争,胜负未分,于是一直明争暗斗,法蒂玛王朝希望借拜占庭彻底摆脱阿拔斯王朝。但是,阿巴西也不是省油的灯。也与其他国家建立了联盟,试图通过政治联盟铲除法蒂玛王朝的势力,但一直没有成功。这两个国家在不同规模的战争中持续了很长时间,最终被其他国家摧毁,退出政治舞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