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家承认伪造了古希腊?古希腊的存在饱受争议(图)

散文社2023-01-12 22:54:42233

历史学家承认伪造古希腊?古希腊的存在是有争议的。

一些自称历史学家的人承认古希腊是伪造的。事实上,关于古希腊的真实性一直争议不断。许多专业学者对古希腊文化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并列举了一系列证据。不幸的是,没有人有资格对古希腊的存在给出准确的结论。关于古希腊的争议一直存在。有人选择相信古希腊文明的悠久历史,也有人认为古希腊不存在。

一、真实的资料太少

历史学家承认伪造了古希腊?古希腊的存在饱受争议(图)  第1张

目前能确认真伪,证明古希腊存在的史料少之又少。由于古希腊历史悠久,许多同时期的史料难以完整保存。但是,与古希腊同时期的中国古代的很多作品是可以流传下来的。这是由于中国的印刷技术和纸张的发明,所以许多作品流传至今,帮助人们了解中国古代的完整历史。

历史学家承认伪造了古希腊?古希腊的存在饱受争议(图)  第2张

虽然古希腊的许多作品至今保存下来,但其真实性无从考证。很多人认为,如果古希腊的作品很少,就证明古希腊的这个时期和国家可能不存在。相反,目前有大量的古希腊史料,引起了许多学者的怀疑。

二、古希腊印刷技术不发达

历史学家承认伪造了古希腊?古希腊的存在饱受争议(图)  第3张

中国之所以至今还能保存很多名著,是因为当时中国的科技领先于世界,印刷技术发达,纸张复杂,而同时期的古希腊科技水平明显不如当时的中国。当时古希腊人采用的印刷技术很环保,造纸术还不够成熟,所以中国的纸张数量应该很少。

历史学家承认伪造了古希腊?古希腊的存在饱受争议(图)  第4张

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学者会珍惜文字,避免浪费纸张资源。根据人们发现的现存古希腊著作,当时的记录者似乎更喜欢记录一些口语化的文字,而不是半惜纸张。记录的文字都是口语化的,没有什么记录价值,好像是故意把一些文字拼凑在一起,让后人知道古希腊的存在。这一点也被很多学者所证明。除了口语词,就是希腊神话的传播。无论是中国还是同时期的其他国家,在资源并不丰富的时候,都必须非常小心翼翼的写作,但是古希腊就不一样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