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是不是得听天皇的?首相掌管政务(天皇无权力)(图)

散文社2023-01-13 06:03:141495

日本首相一定要听天皇的吗?首相负责政府事务(皇帝没有权力)

日本首相不必服从天皇的命令。日本天皇只是一个没有实权的虚职。它的存在是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相互妥协的结果。这里面当然有很多因素,但也催生了日本的一种新制度,那就是君主立宪制。这个制度真正的权力其实是首相,天皇只是一个形式,保证战败的日本不会分崩离析。

日本首相是不是得听天皇的?首相掌管政务(天皇无权力)(图)  第1张

日本天皇

相对于中国古代的皇帝,现在的日本天皇还是存在的,只是现在的日本天皇叫德仁,关于他的故事还真不少。日本天皇的名字来源于鸟的原序,也有人说来源于中国唐朝。唐高宗曾自称皇帝。虽然现在天皇已经没有权力了,但是仍然有很多日本人认为国家的最高统治者属于天皇。

日本首相是不是得听天皇的?首相掌管政务(天皇无权力)(图)  第2张

日本首相

日本的天皇制虽然存在,但真正掌权的是首相。日本首相又称首相,一般由天皇任命,其他内阁成员由首相选定,再由天皇进行考证。现在,日本首相是自民党总裁菅义伟,他在1885年至1947年被称为日本帝国内阁的首相。日本战败后,废除帝国,出任日本内阁首相。虽然叫大臣,任命由皇帝执行,但是这个职位的权力是很强大的。可以说日本的一些政务是由首相决定的,天皇只是个摆设。

日本首相是不是得听天皇的?首相掌管政务(天皇无权力)(图)  第3张

日本的首相已经延续了99代,其天皇制依然存在。还有很多日本人不承认自己的侵略,只是因为他们还保留着军国主义制度,拒绝承认自己过去的错误。

日本首相是不是得听天皇的?首相掌管政务(天皇无权力)(图)  第4张

无论什么制度都有利弊,就像人一样。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们需要做的是扬长避短,接受自己的缺点,从而发挥自己的优势。当然也不可能完全消除弊端。如果水是纯净的,就不会有鱼。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甚至有很多面。试想,如果世界上没有黑暗,我们如何认识白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