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国和蒙古帝国谁领土大:大英帝国(殖民地多)(图)

散文社2023-01-13 06:04:02534

大英帝国和蒙古帝国哪个领土更大:大英帝国(有许多殖民地)

与蒙古帝国的领土相比,大英帝国更大。据统计,蒙古帝国的面积约为3000万平方公里,而大英帝国的面积比蒙古帝国多约400万平方公里。蒙古帝国和大英帝国都是历史上强大的帝国。更有甚者,大英帝国甚至自称为日不落帝国,可见其势力之强大。蒙古帝国诞生于1206年,它是在铁木真及其后裔扩张领土的过程中形成的。

一、大英帝国依靠殖民统治

大英帝国和蒙古帝国谁领土大:大英帝国(殖民地多)(图)  第1张

在大英帝国的鼎盛时期,其领土比蒙古帝国大几百万平方公里。这并不奇怪。他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大英帝国时期,海运业发达,大英帝国之所以能够在世界各地发展殖民统治,包括美洲大片地区,就是因为掌握了尖端的航海技术。这也是他们能够不断扩大面积的主要原因。

大英帝国和蒙古帝国谁领土大:大英帝国(殖民地多)(图)  第2张

大英帝国扩张领土的方式无疑是残酷的。他们从非洲带来了大量的奴隶,把他们送到美洲作为他们殖民统治的工具,让这些奴隶大肆开采美洲的资源进行贩卖。大英帝国从奴隶贸易和原材料贸易中获利颇丰。所以大英帝国本身有更多的财力支持他们完成更大的殖民野心。

二、英国与德国有矛盾

大英帝国和蒙古帝国谁领土大:大英帝国(殖民地多)(图)  第3张

因为古代蒙古帝国,铁木真和他的后裔是靠肉搏战和进攻来扩张领土的,他们甚至没有大规模的武器。蒙古帝国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辉煌,大英帝国也代表了近代的辉煌。两人都是他们那个时代最耀眼的存在。蒙古帝国时期,很少有国家能够制衡他的权力,而大英帝国显然遇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那就是德国和德意志国家。

大英帝国和蒙古帝国谁领土大:大英帝国(殖民地多)(图)  第4张

两者在殖民统治上是有区别的,都是殖民大国,必然会有权力划分的矛盾。因为不可调和的矛盾,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大英帝国在战争中明显占据了极大的优势。在过去,贸易为大英帝国积累的丰富财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