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任总统是什么名字:托马斯·杰斐逊(伟大总统)(图)

散文社2023-01-13 06:23:12270

美国第三任总统的名字是什么:托马斯杰斐逊(伟大的总统)

美国第三任总统的名字是托马斯杰斐逊。杰斐逊生于1743年,最终于1826年去世,享年83岁。杰斐逊不仅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还涉足科学和教育领域。他与法律、教育相关的思想也让后人受益匪浅。杰斐逊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三任总统,他也是一位在独立战争中期发挥关键作用的领导人。1776年,杰斐逊甚至参与起草了《独立宣言》。

一、杰斐逊保护农业

美国第三任总统是什么名字:托马斯·杰斐逊(伟大总统)(图)  第1张

与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的领导人不同,杰斐逊非常重视农业的发展。在任期间,他深刻体会到农民的艰辛,出台了大量促进农业发展的法案和政策。在杰斐逊任职期间,农民们非常高兴。与大规模工业相比,杰斐逊更关注民族资本主义工业的发展。为了避免大资产阶级对经济的垄断,杰斐逊鼓励小资产阶级创业,共同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复兴。

美国第三任总统是什么名字:托马斯·杰斐逊(伟大总统)(图)  第2张

为了扩大美国的领土,杰斐逊毅然与法国达成交易,将路易斯安那收归麾下,这使得美国的领土是原来领土的两倍。同样,杰斐逊被后人视为最伟大的总统之一,甚至有人将杰斐逊与华盛顿、林肯等伟人相提并论。

二、杰斐逊反对奴隶贸易

美国第三任总统是什么名字:托马斯·杰斐逊(伟大总统)(图)  第3张

托马斯杰斐逊生活富裕,所以他一生离不开奴隶。根据传说,杰弗逊仍然和他的女奴有感情纠葛。但是杰弗逊自从进入政界以来,一直积极倡导废除奴隶制。早在他初入政坛时,他就在大陆会议上提出了废除奴隶制的草案。当时大多数人的观念不能接受黑人和白人平等,所以他的草案没有通过。

美国第三任总统是什么名字:托马斯·杰斐逊(伟大总统)(图)  第4张

后来,在起草《独立宣言》时,杰斐逊仍然坚持废除奴隶制和相关的独立贸易。因为用词太强势,不被认可。直到杰斐逊上台,亲自签署并通过了美国禁止奴隶贸易的法案,同时正式宣布了黑人的平等地位,这也是很多人认为杰斐逊伟大的原因。虽然杰斐逊在晚年仍然拥有几个奴隶,但他把他们当作雇主对待。在他死前,杰弗逊归还了他所有奴隶的自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