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木儿帝国是现在的哪里:乌兹别克汗国(孕育了乌兹别克族)(图)

散文社2023-01-13 07:09:38306

帖木儿帝国现在在哪里:乌兹别克汗国(孕育了乌兹别克人)

原来的铁木尔帝国的疆域,其实就是现在的乌兹别克国家。在帖木儿帝国的发展过程中,诞生了乌兹别克民族。所以可以说,帖木儿人是乌兹别克民族的祖先,是孕育了乌兹别克文化的民族。帖木儿帝国代表了突厥民族的兴衰。帖木儿帝国之前,突厥民族的地位很低。是帖木儿帝国的统治者带领突厥人民站了起来,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高峰期。

一、突厥文化就此传播

帖木儿帝国是现在的哪里:乌兹别克汗国(孕育了乌兹别克族)(图)  第1张

帖木儿帝国的正式建立,代表着突厥民族的正式崛起,突厥文化得以保存并被后人继承。帖木儿帝国在与其他国家的战争中,如果胜利了,领土就会扩大,然后突厥文化就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传播。但事实上,帖木儿帝国自建立以来屡败屡战,国家也多次搬迁。

帖木儿帝国是现在的哪里:乌兹别克汗国(孕育了乌兹别克族)(图)  第2张

百姓迁徙后,突厥文化被带到更多地区,突厥文化的影响广泛。就这一点而言,帖木儿帝国有无穷的功绩。帖木儿帝国的覆灭也是乌兹别克人形成的时期,从各个方面影响了乌兹别克人的形成。

二、一度享有霸权

帖木儿帝国是现在的哪里:乌兹别克汗国(孕育了乌兹别克族)(图)  第3张

据史书记载,在帖木儿帝国建立的过程中,由于帖木儿帝国实力强大,影响广泛,即使是最强大的国家也不敢阻止帖木儿帝国的建立,更不敢率先挑衅或发动战争。这是因为帖木儿金帐汗国大屠杀的经历深深震撼了其他国家。由此可见,帖木儿帝国在建国初期拥有非常广阔的疆域,这是统治者及其后代花费了30多年时间的结果。

帖木儿帝国是现在的哪里:乌兹别克汗国(孕育了乌兹别克族)(图)  第4张

在鼎盛时期,帖木儿帝国不仅包括大马士革,还包括波斯湾。可见它的犀利是压倒性的,所以征服了这么广的区域。不幸的是,统治阶级内部的权力和利益之争非常严重,尤其是贵族们为了更大的权力而互相残杀,国家内部的动荡更是延缓了稳定,这也是铁木尔帝国最终崩溃的主要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