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一德二德三是什么国家:德意志三个帝国(不同时间)(图)

散文社2023-01-13 07:08:311335

德国、德国、德国、德国是什么国家:德意志三大帝国(不同时期)

德国指第一帝国,德国指第二帝国,德国指第三帝国。三国虽然都叫德意志帝国,但由于时间跨度长,历史背景不同,所以区分为第一、第二、第三。德意志第一帝国属于封建君主政体,而德意志第二和德意志第三是现代资本主义制度。第二帝国向第三帝国转变的过程,也是德国资本主义转型的过程。

一、德意志第一帝国

德一德二德三是什么国家:德意志三个帝国(不同时间)(图)  第1张

德意志第一帝国持续时间长,也是三国中最原始、最野蛮的国家,处于最长的封建统治之下。德意志第一帝国存在的时代是封建制度兴盛的时期。所以德意志第一帝国一直是君主政体,君主掌握着整个国家的最高权力。君主专制现象严重,民主无法扩大。虽然与后两个国家相比,德意志第一帝国的体制明显落后很多,但在当时的大背景下,其经济、军事、政治、文化等领域同时也是比较先进的。

二、德意志第二帝国

德一德二德三是什么国家:德意志三个帝国(不同时间)(图)  第2张

德意志第二帝国正处于德国封建制度向资本主义制度的过渡时期,因此其国内体制复杂,封建大地主阶级和新兴资产阶级的矛盾十分尖锐。德意志第二帝国也叫德意志帝国,现代社会经常提到的德意志帝国通常是指德意志第二帝国,即德意志第二帝国。德意志第二帝国经过几次王朝战争被普鲁士王国统一,之前处于长期分裂状态。

三、德意志第三帝国

德一德二德三是什么国家:德意志三个帝国(不同时间)(图)  第3张

德国第三帝国是臭名昭著的纳粹德国。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败后,希特勒通过到处发表演说赢得民心,最终成为统治者。但是,希特勒并不像他在演讲中那样纯洁,体贴人民。希特勒掌权后,开始了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挑起国际矛盾,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对待犹太民族非常残忍,在二战期间用非常恶劣的手段迫害他国人民,一度引起公愤。这是德国的三个历史时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