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占庭帝国求援北宋:宋神宗拒绝派兵(对宋无好处)(图)

散文社2023-01-13 07:15:04838

北宋拜占庭帝国求援:宋神宗拒绝出兵(对宋朝不利)

拜占庭帝国在危机时刻向北宋寻求帮助,但当时的宋神宗拒绝了拜占庭帝国的帮助。拜占庭帝国曾经坐过牢。曼齐克特战争期间,军队中有内奸,以至于东罗马帝国的军队被包围,所有人员都死在战场上。此后,拜占庭帝国一直处于劣势。当他再次与敌人作战时,统治者想到了请求帮助力挽狂澜,可惜没有成功。

一、拜占庭大军最终胜利

拜占庭帝国求援北宋:宋神宗拒绝派兵(对宋无好处)(图)  第1张

前车之鉴,拜占庭帝国不敢盲目进攻。因此,为了彻底歼灭敌人,拜占庭皇帝想向北宋求援,让宋朝的军队从另一面攻击敌人,两面夹击,这样就能成功俘虏敌军。然而,当时宋神宗并不认为帮助罗马拜占庭帝国会给他带来多少好处,所以他拒绝了拜占庭皇帝的请求。

拜占庭帝国求援北宋:宋神宗拒绝派兵(对宋无好处)(图)  第2张

即使没有北宋的协助,拜占庭皇帝阿列克谢也凭借其卓越的谋略和出色的队伍部署,稳定了当时的局势,甚至夺回了自己曾经失去的小亚细亚的部分领土。阿列克谢的后代也继承了祖先的足智多谋,不仅使拜占庭帝国重回巅峰,还带领其国家军队对叙利亚发动了进攻,从而使罗马帝国再次复兴。

二、拜占庭帝国再度被背叛

拜占庭帝国求援北宋:宋神宗拒绝派兵(对宋无好处)(图)  第3张

可惜神圣罗马帝国的巅峰并没有持续多久。公元1204年,第四次东征开始,但拜占庭未能吸取第一次战争的经验,导致士兵中再次发生叛乱。是前盟军十字军停止了与拜占庭帝国的交往。相反,他们袭击了拜占庭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并残酷地屠杀了整个城市。屠杀持续了三天三夜。结果,统治拜占庭帝国的王朝被彻底颠覆,即使罗马帝国尽了最大努力,也没能把它们全部保存下来。为了恢复被摧毁的体系,罗马帝国用了80年的时间重建过去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体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