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为什么打不过沙俄:战略错误(后勤被断)(图)

散文社2023-01-13 07:21:43200

拿破仑为什么打不过俄国:战略失误(后勤切断)

拿破仑打不过俄国,是因为俄国将领的谋略高超。面对来势汹汹的拿破仑60万大军,他们没有选择硬抗,而是直接放弃了首都莫斯科,选择了骚扰和切断拿破仑粮草的运输。拿破仑的军队虽然在数量上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却无法供应足够的粮草,加上当地恶劣的天气,使得士兵慢慢消耗,最后不愿意打仗。拿破仑看到这种情况,不得不撤退,导致最后的60万大军只剩下3万。从此,拿破仑别无选择。

拿破仑为什么打不过沙俄:战略错误(后勤被断)(图)  第1张

拿破仑简介

说到拿破仑,我们上学的时候就听说过这个侏儒皇帝。他相貌平平,但力气很大。在攻打俄国之前,他在欧洲叱咤风云,接连击败各个国家,令他们俯首称臣。然而,随着进攻俄国的失败,拿破仑很快就失去了对法国的统治,后来被打败并囚禁在狱中。虽然他后来重整旗鼓,但好景不长,最终还是失败了。最后,拿破仑之死的谜团留给了后人。

拿破仑为什么打不过沙俄:战略错误(后勤被断)(图)  第2张

拿破仑的贡献

拿破仑为什么打不过沙俄:战略错误(后勤被断)(图)  第3张

虽然拿破仑的统治时间不长,但他的统治还是给法国带来了很多变化。第一,法制的建立让法国人民感受到了公平;二是对资本主义的保护,为法国经济后来的腾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然后,推翻不会被打破的封建王朝,没有拿破仑就不会被推翻,法国的发展就会落后于其他国家。

拿破仑为什么打不过沙俄:战略错误(后勤被断)(图)  第4张

拿破仑虽然没有打败俄国,但仍然被很多人敬仰,他留给我们的经验也值得我们学习。当我们谈论拿破仑时,我们认为他很勇敢,善于战斗。事实上,他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他在私生活方面也非常自律。他没有像历史上一些著名的统治者那样陷入流言蜚语。可以说,他一生的梦想就是统一欧洲,就像秦始皇一样。虽然他最后没有成功,但是这种雄心壮志值得我们现在的人学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