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的作者是谁:水浒传作者的徒弟(罗贯中)(图)

散文社2023-01-13 07:22:14204

《三国演义》作者是谁:《水浒传》作者(罗贯中)的徒弟

《三国演义》的作者是罗贯中,他是另一本书《水浒传》作者的徒弟。他还参与了《水浒传》的制作。虽然他是个作家,但他有远大的抱负。明朝建立前辅佐张士诚,希望能有大作为。但随着张士诚的奢靡,罗贯中渐渐失去了信心。看着朱元璋一步一步长大,他知道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变数了,然后就隐居起来。但是,他没有忘记退隐江湖。

三国演义的作者是谁:水浒传作者的徒弟(罗贯中)(图)  第1张

罗贯中的一生

三国演义的作者是谁:水浒传作者的徒弟(罗贯中)(图)  第2张

罗贯中出生在一个商人家庭。他从小就熟悉四书五经。随着母亲的去世,他跟随父亲南下,师从当时的著名学者赵宝凤。虽然他出生在商人家庭,但他对做生意不感兴趣。他更渴望扬善惩恶,所以取了“湖海散人”的称号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当他来到杭州时,他非常喜欢当地的文化,并很快成为他们的一部分。与元朝,他成了他们的朋友。

三国演义的作者是谁:水浒传作者的徒弟(罗贯中)(图)  第3张

罗贯中是章回小说的开创者。他后来的作品《红楼梦》也是章回小说。这样的分段叙事可以让故事独立,让读者不用一口气看那么多字,太累。每章相互呼应,这样整体的故事结构不会太松散。当然,罗贯中最精彩的地方在于,它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三国人物形象,让我们现代人以为《三国演义》里的人物都是真实的历史人物,而忘记了这本书是小说。

三国演义的作者是谁:水浒传作者的徒弟(罗贯中)(图)  第4张

罗贯中的出现,让中国的小说界有了很大的进步,后世的很多小说都受到了《三国演义》的影响。提起罗贯中,我们往往会想到他是一个小说家,从而忽略了他还是一个胸怀大志的军事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