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散文社2023-01-13 08:05:12516

清朝十二帝能力排名:康熙帝排名第一,溥仪倒数第二。

清朝有12位皇帝,包括努尔哈赤、皇太极、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彤和溥仪。严格来说,清朝只有十个皇帝。第一个皇帝是顺治,他带领清军入关。皇太极是清朝的开国皇帝,而努尔哈赤是后来追封的第一个皇帝。

清朝十二位皇帝的能力排名:康熙、雍正、努尔哈赤、甘龙、皇太极、咸丰、顺治、光绪、道光、嘉庆、溥仪、同治。

No.1 康熙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1张

要给清朝十二个皇帝的能力排名,康熙肯定是第一,因为他是清朝唯一一个被称为“大帝”的皇帝。康熙皇帝(1654-1722),原名爱新觉罗叶璇,是清朝的第四位皇帝,也是清军的第二位皇帝。少年时智取鳌拜,后平定三藩,收复台湾省,亲自入侵准噶尔,击退沙俄侵略军,重视经济等。奠定了清朝的百年基业,开启了康乾盛世。

No.2 雍正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2张

受《甄嬛传》等清朝戏剧的影响,很多人认为雍正当不了皇帝。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从能力上来说,雍正在清朝十二个皇帝中可以排第二!雍正帝(1678-1735),原名雍正帝,是清朝第五任皇帝,清军第三任皇帝。雍正帝在位期间,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使清朝国力迅速强大,制度更加完善,专制主义中央集权高度加强。因为他,清朝延续了那么久。雍正开创了雍正王朝,他是康乾盛世最重要的人物,可见他的能力是很强的。

No.3 努尔哈赤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3张

努尔哈赤(1559-1626),原名爱新觉罗努尔哈赤,是清朝前身后金的开国皇帝,被视为清朝的创始人。努哈赤满语、汉语流利,喜欢读《三国演义》。二十五岁时正式起兵,最终统一了女真各部。一般一个王朝是以当前王朝的毛为首的一代人建立的,而清朝是三代人之后建立的。只是在这方面,努尔哈赤很有能力,但略逊于其他开国皇帝,所以排名低于前两位。

No.4 乾隆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4张

清代有康熙、雍正、乾隆三个盛世,是清朝的鼎盛时期。持续了134年。乾隆皇帝(1711-1799),原名爱新觉罗弘历,是清朝第六任皇帝,清军第四任皇帝。他一生成就斐然,最重要的是将“康、甘盛世”推向了顶峰。但他也是一个毁誉参半的皇帝,如闭关锁国、文字狱等。减了不少分。所以在清朝十二个皇帝的能力排名中,乾隆皇帝只是

No.5 皇太极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5张

皇太极(1592-1643),原名皇太极,是清朝的开国皇帝。许多人想知道为什么他只排在第五位。原因有三:一是他的立国源于努尔哈赤建立的后期金,实际上贡献不大;第二,皇太极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李自成起义;第三,与开创康乾盛世的三皇相比,他的能力明显较弱。

No.6 咸丰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6张

咸丰皇帝(1831-1861),原名爱新觉罗逸,是清朝第九位皇帝,清军第七任皇帝。虽然没有上面那么有名,但是咸丰帝很能干。在位期间,他勤于政事,大刀阔斧地改革国事,他本人也很节俭。咸丰帝一心要拯救这个岌岌可危的帝国,但这个时候,在清朝,大楼就要塌了,没有木头支撑。

No.7 顺治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7张

顺治皇帝(1638-1661),原名爱新觉罗福临,是清朝的第三位皇帝,也是清军的第一位皇帝。虽然顺治有很多标签,比如入关清军始皇帝迁都北京,整顿吏治,稳定秩序,统一全国等等。边肖认为自己在清朝十二个皇帝的能力排名中只能排在第七位,因为就像他的“顺治”称号一样,他只是设法效仿而已。清朝的根基是努尔哈赤和皇太极建立的,后期的入关和统一全国也是摄政王多尔衮的功劳。

No.8 光绪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8张

光绪皇帝(1871-1908),原名爱新觉罗载湉,是清朝的第11位皇帝和清军的第9位皇帝。和咸丰皇帝一样,光绪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皇帝。他满怀理想,尽力拯救这个多病的国家。但是有外敌入侵,有慈禧干涉政治,有清朝内部矛盾。他真的是喜出望外,但是力量不足。可悲的是,唉!

No.9 道光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9张

道光(1782-1850),原名爱新觉罗睢宁,清朝第八任皇帝,清军第六任皇帝。在清朝十二个皇帝的能力排名中,后面的皇帝实际上也有类似的能力,但道光相对勤奋。据史书记载,他还说自己一生勤于政事,所以边肖把他排在第九位。他勤于政事,但能力有限。他低人一等,但高人一等。

No.10 嘉庆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10张

嘉庆皇帝(1760-1820),原名爱新觉罗,是清朝第七任皇帝,清军第五任皇帝。作为清中期皇帝,嘉庆无能。他一生致力于整顿吏治。在他的整顿下,清朝的腐败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更加严重。清朝也在他手里,由盛转衰,但比起亡国皇帝和傀儡皇帝,嘉庆显然排名更靠前。

No.11 溥仪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11张

溥仪皇帝(1906-1967),原名爱新觉罗溥仪,是清朝最后一位皇帝,也是世界上最后一位皇帝。事实上,关于清朝第十二任皇帝的能力排在最后两位,边肖想了很久,是溥仪吗?还是同治?毕竟这两个皇帝差不多,都是傀儡,都没有实权,更谈不上能力。但考虑到他们的经历和年龄,边肖仍然尊重这位皇帝,所以他排在第11位。

No.12 同治

清朝十二皇帝能力排名:康熙大帝排第一,溥仪排倒数第二(图)  第12张

同治皇帝(1856-1875),原名爱新觉罗载淳,是清朝第十任皇帝,清军第八任皇帝。就能力而言,同治皇帝显然是最差的,因为他一生都在慈禧太后和慈安皇后的“监护”下长大,死时才19岁。我一辈子都是个傀儡。怎么谈能力呢?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清代12位皇帝皇后的名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