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是超级大国吗:是(蒙古疆域最大实力最强)(图)

散文社2023-01-13 08:22:56565

蒙古是超级大国吗?有(蒙古国领土最大,实力最强)

众所周知,蒙古帝国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国家。虽然已经达到了中国古代疆域的顶峰,但其扩张疆域的方式却十分残忍,更不用说让很多人胆战心惊的众多屠杀事件了。按照现代的标准,蒙古帝国显然没有美国强大,不能称之为超级大国。但从当时的历史背景来看,蒙古帝国所向披靡,疆域非常大,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超级大国。

一、蒙古帝国是超级大国吗?

蒙古帝国是超级大国吗:是(蒙古疆域最大实力最强)(图)  第1张

与现代对于超级大国的标准不同,过去的国家只要拥有更大的领土,并且能够守住这些领土,就可以被视为大国。超级大国的现代标准是经济水平处于巅峰,综合实力是其他国家一时半会儿无法撼动的。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以前经济水平不是衡量国家强弱的唯一标准,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皇帝选择扩张疆土而不是搞好国内经济。

蒙古帝国是超级大国吗:是(蒙古疆域最大实力最强)(图)  第2张

实际上,由于古代特殊的历史背景,领土越大,资源越多,农业发展越快,经济水平自然提高。就这一点而言,蒙古帝国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大国。帝国鼎盛时期,蒙古的疆域面积达到3000多万平方公里,几乎是现代中国面积的两倍。蒙古曾经西征,将欧洲纳入自己的帝国版图。只是在侵略非洲的时候,蒙古被埃及打败,从而遏制了侵略非洲的想法。

二、无法凝聚则趋于分裂

蒙古帝国是超级大国吗:是(蒙古疆域最大实力最强)(图)  第3张

当时统治者管理这么多的民族和人民是不容易的。虽然领土上发生了很多矛盾和起义,但是帝国的统治者很好地平定了这些事件,这说明民族凝聚力很强,地方和中央的联系也很紧密。

蒙古帝国是超级大国吗:是(蒙古疆域最大实力最强)(图)  第4张

不幸的是,蒙古部落统治国家的方式是打硬仗。正是由于蒙古帝国的统治者们沉迷于领土扩张,无心整顿内政,传播民族精神,才使各地区团结起来。相反,它是一种强有力的约束力,将这许多国家强行连接在一起。因为无法凝聚人心,后续的分裂是必然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