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登基杀了几个兄弟:杀了李建成和李元吉(两个兄弟)(图)

散文社2023-01-13 08:21:16406

李世民登上王位,杀死了几个兄弟:李和李元吉(两兄弟)。

在李世民登基之前,他杀死了对李世民构成最大威胁的两个兄弟,长兄李和四弟李元吉。除了自己的兄弟外,还杀了李和李元吉的十个儿子。李与、和李元吉的矛盾由来已久,并逐渐演变成你死我活的斗争。为了夺取政权,不得不除掉最强大的李和李元吉,这才是杀其兄的真正原因。

一、李建成视李世民为眼中钉

李世民登基杀了几个兄弟:杀了李建成和李元吉(两个兄弟)(图)  第1张

李世民的宣武门事件已经开始了。起义前,唐源与李世民商议。李世民为父亲提出了许多对策,积极支持父亲的起义。唐高祖也看到李世民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因此,他向李世民许下承诺,当他赢得权力成为皇帝时,他会让李世民成为王子。然而,唐元起义成功后,并没有兑现对的承诺,而是把的太子之位让给了李,这让极为心寒。

李世民登基杀了几个兄弟:杀了李建成和李元吉(两个兄弟)(图)  第2张

认为自己很有能力很有本事,李对父亲的起义贡献不大,却得到了太子的位置,这让心里很不平衡。唐高祖知道他食言了,他错了。为了减轻他的罪恶感,唐高祖给了李世民很大的权力。这使有了充分的物质基础来准备事变,此外,它也有了与李作战的筹码。

二、李世民也为自保

李世民登基杀了几个兄弟:杀了李建成和李元吉(两个兄弟)(图)  第3张

虽然李被封为皇太子,但他也知道是他继承皇位的最大威胁,所以他一直把视为眼中钉。再加上两人在前权分权的斗争愈演愈烈,于是夺嫡之战迅速演变成了你死我活的战斗。换句话说,即使不发动刺杀李和李元吉的事件,他也很快会成为这场夺嫡之战的牺牲品,而李和李元吉也绝对不会放过自己。因此,在事件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李世民毫不犹豫地把他们引诱到玄武门,然后趁机杀死他们。唐高祖知道李世民的野心,但他年纪大了,无法阻止即将到来的变化,他只能配合李世民的计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