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娥的儿子是什么皇帝:儿子被送去大辽(作为质子)(图)

散文社2023-01-13 10:05:32276

刘鹗的儿子是什么皇帝?他的儿子被送到大辽(作为质子)。

刘鹗只有一个儿子,吉尔,最后没有当上皇帝。刘娥本人出身卑微,也不是什么大家闺秀。但是,从骨子里,她有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从外表上看,她没有攻击性,很有内涵,这也是宋真宗喜欢刘娥的原因,姬儿最后被送到大辽,成为质子。有一次,刘娥去大辽看儿子。当时质子交换势在必行,没有回旋的余地,刘娥就这样失去了心爱的儿子。

一、刘娥是谁的最爱

刘娥的儿子是什么皇帝:儿子被送去大辽(作为质子)(图)  第1张

真宗最喜欢的是刘娥,因为刘娥可以和真宗一起吃苦,同时生死与共。刘鹗经常给真宗献计献策。这些建议都能以国家大局为重,同时她一步步往上走,最后成为皇后,是后宫中的赢家。这一切都可以说明刘娥是非常幸运的,也可以看出刘娥是聪慧的,不属于一个普通的女人。

刘娥的儿子是什么皇帝:儿子被送去大辽(作为质子)(图)  第2张

为了国家,刘娥可以送儿子去做质子。虽然她心里也很担心儿子,但是没办法。只能一次次去大辽看望儿子。真宗曾经因为很爱刘娥,不想把儿子送到大辽,但是刘娥很顾全大局,没有反驳这件事。最后,她只能牺牲自己的儿子。最终,李飞的孩子成为了皇帝。

二、刘娥曾经垂帘听政

刘娥的儿子是什么皇帝:儿子被送去大辽(作为质子)(图)  第3张

电视剧里演的刘鄂,听政11年。其实电视剧里演的刘鹗很野蛮,但是从历史典故来看,刘鹗很有心机,很有智慧。刘鹗已经控制了当时王朝的政治。其实刘娥也曾穿龙袍,只是没有武则天那么野蛮,自称皇帝。

刘娥的儿子是什么皇帝:儿子被送去大辽(作为质子)(图)  第4张

由于新皇帝无法掌握国家大事,刘鹗得以在背后图谋不轨。朝中大臣并不赞成这种行为,认为刘娥有谋权篡位的想法,因为刘娥每次出行、上朝都是用皇帝的礼。不仅会穿龙袍,出行时还会使用帝国仪仗队。这种行为也引起朝中大臣的不满,但刘鹗并没有占据王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