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王昭君的墓为何无人敢盗?只因为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图)

散文社2022-10-12 11:42:54233

王昭君的墓为何无人敢盗?只因为有个不成文的规定

我们都说后宫佳丽三千,在古代时期的后宫,有很多都是从民间选拔出来的宫女,整天都被关在皇宫之中,很想出宫放飞自我,但是却又不想出嫁到匈奴去。当时管事的大臣都非常的着急,就在这时一名叫做王嫱的宫女站出来说愿意去匈奴和亲。这个王嫱就是我们熟知的王昭君,长的十分的美丽,而且又有见识。管事的大臣听到王昭君肯去,急忙上报元帝。元帝就吩咐大臣选择吉日,让呼韩邪和昭君在长安成了亲。

解密:王昭君的墓为何无人敢盗?只因为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图)  第1张

单于得到了这样年轻美丽的妻子,又高兴又激动。临回匈奴前,王昭君向汉元帝告别的时候,汉元帝看到她又美丽又端庄,可爱极了,很想将她留下,但已经晚了。

据说元帝回宫后,越想越懊恼,自己后宫有这样的美女,怎么会没发现呢?他叫人从宫女的画像中再拿出昭君的像来看,才知道画像上的昭君远不如本人可爱。为什么会画成这样呢?原来宫女进宫时,一般都不是由皇帝直接挑选,而是由画工画了像,送给皇帝看,来决定是否入选。

解密:王昭君的墓为何无人敢盗?只因为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图)  第2张

当时的画工毛延寿给宫女画像,宫女们要送给他礼物,这样他就会把人画得很美。王昭君对这种贪污勒索的行为不满意,不愿送礼物,所以毛延寿就没把王昭君的美貌如实地画出来。为此,元帝极为恼怒,惩办了毛延寿。

王昭君在汉朝和匈奴官员的护送下,骑着马,离开了长安。她冒着塞外刺骨的寒风,千里迢迢地来到匈奴地域,做了呼韩邪单于的妻子。

王昭君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女子,她曾经凭借一己之力,维护了整个中原地区百姓的安全。她的长相非常的貌美,也被很多网友称为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正是因为她的长相非常貌美。

解密:王昭君的墓为何无人敢盗?只因为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图)  第3张

而王昭君嫁到匈奴之后,也造福了很多匈奴的百姓,她为匈奴地区带去了很多中原的文化,使得落后的匈奴也开始变得繁荣昌盛起来。而王昭君的和亲也实现了汉朝与匈奴之间的和睦相处,所以无论是匈奴姓还是中原的百姓,都非常的喜欢王昭君。所以在王昭君死后,很多百姓都会自发的前去昭君墓前祭奠她,这些人每次去祭奠的时候都会在旁边捧上一把黄土,时间一长,昭君的墓就变得非常的大。那么为什么没有人去到王昭君的墓呢?

解密:王昭君的墓为何无人敢盗?只因为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图)  第4张

主要原因是很多人非常感谢王昭君为匈奴和中原百姓作出的贡献,觉得这样一位伟大的女子的墓,不应该就这样被盗了,而那些盗墓贼也非常怕引起民众的愤怒,自然也不敢去到王昭君的墓。第二点是很多网友说因为盗墓这个行业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王昭君生前做了非常多的好事,如果贸然去盗她的墓,对于子孙后代不好,所以主要原因是很多人非常感谢王昭君为匈奴和中原百姓作出的贡献,觉得这样一位伟大的女子的墓,不应该就这样被盗了,而那些盗墓贼也非常怕引起民众的愤怒,自然也不敢去到王昭君的墓。

解密:王昭君的墓为何无人敢盗?只因为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图)  第5张

杜甫《咏怀古迹》写道:“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明妃尚有村。一去紫台连溯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画图省识春风面,环佩空归月夜魂。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

杜甫借他人之酒浇自己心中的块垒,抑怨帝王不识人,致使满腔遗恨。其实,古往今来,犹如杜诗的幽怨与凄凉,融入昭君的空恨与哀弦,比比皆是。红粉飘零,远适异域;文士飘零,孤影独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3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