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什么有杨贵妃墓:杨贵妃死里逃生逃亡日本(谣言)(图)

散文社2023-01-13 11:00:34223

日本为什么会有杨贵妃墓:杨贵妃侥幸逃到日本(谣言)

杨贵妃是唐玄宗最宠爱的女人,也正是因为唐玄宗的宠爱,杨贵妃最终死在了马驿驿,这在很多诗词中都有描述。众所周知,是杨贵妃在马邑上吊自杀的。但是日本有杨贵妃墓。这是怎么回事?

日本为什么会有杨贵妃墓?

日本为什么有杨贵妃墓:杨贵妃死里逃生逃亡日本(谣言)(图)  第1张

在日本山口县,有杨贵妃之墓,《山口县观光地图》上将杨贵妃墓的位置标注为“杨贵妃故里”。另外,日本民间有一种说法,日本是杨贵妃的第二故乡。到底是怎么回事?

日本为什么有杨贵妃墓:杨贵妃死里逃生逃亡日本(谣言)(图)  第2张

原来有一种说法,杨贵妃当时并没有死,而是带着大量财宝逃到了日本,在日本安享晚年,所以她的财宝都留在了日本。因此,杨贵妃的故事深深植根于日本文化,甚至有相关文献指出杨贵妃在日本生活的证据。很多日本作家都为杨贵妃做过传记,比如《杨贵妃外传》,《杨贵妃复国秘史》等等。2002年,日本天皇级影星山百惠正式发表声明,称自己是杨贵妃的后代,根据族谱,杨贵妃是她的祖母。此事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杨贵妃是怎么死的?

日本为什么有杨贵妃墓:杨贵妃死里逃生逃亡日本(谣言)(图)  第3张

历史上杨贵妃确实死在马尾岗。卷《旧唐书》五一讲,安禄山造反,唐玄宗等人逃亡。在马尾坡,士兵哗变,先杀死宰相杨,然后要求杀死杨贵妃。唐玄宗无奈妥协,杨贵妃最后上吊自杀。后来唐玄宗从蜀都回京都时,被密令下葬。挖出老冢后,他发现“皮肤当初包在紫褥里,香囊却还在……”就这样,杨玉环真的死在了马尾坡。

日本为什么有杨贵妃墓:杨贵妃死里逃生逃亡日本(谣言)(图)  第4张

在众多史料中,杨玉环死于马尾坡确切。同样,日本提出的杨贵妃逃往日本的证人和物证,没有一个能证明与杨贵妃有直接关系,也没有史料可以证明。所以杨贵妃逃到日本是谣言,杨贵妃逃到日本的证据也是假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