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四杰是哪四杰:滕王阁序的作者王勃(咏鹅的作者骆宾王)(图)

散文社2023-01-13 10:59:30194

初唐四杰是谁:《王腾亭序》的作者(落雁的作者罗)

唐朝是一个文化非常繁荣的朝代,在文化的各个领域都涌现出许多杰出的人物。盛唐时期,诗歌是最著名的一种。初唐除李白这一知名名人外,四人以骈文、赋著称,并称初唐四杰。这四个人是谁?

唐朝四大杰出人物是谁?

王波

初唐四杰是哪四杰:滕王阁序的作者王勃(咏鹅的作者骆宾王)(图)  第1张

王波最经久不衰的名言之一是“夕阳和孤鸟齐飞,秋水是一样的”。这句话出自文章《滕王阁序》。写这篇文章时,王波只有25岁。据说当时为了庆祝新建的王腾馆,燕都督请了很多文人来做客,但这个聚会其实是作秀,燕都督的女婿早就精心准备了一篇文章。让所有的人在给傅的时候拒绝,但是轮到的时候,他没有拒绝。他直接开始写,毁了颜嘟嘟的人气。但“夕阳与独狼齐飞,秋水同天”这句话一出,让大家惊呼精彩。

杨炯

初唐四杰是哪四杰:滕王阁序的作者王勃(咏鹅的作者骆宾王)(图)  第2张

杨炯的边塞诗最为著名。除此之外,还有《赋》、《表》、《碑》、《序》等佳作。有人说杨炯不比鲁、差。不幸的是,许多文章已经丢失。

初唐四杰是哪四杰:滕王阁序的作者王勃(咏鹅的作者骆宾王)(图)  第3张

鲁的文采很高,而且他学识渊博,能文能武。邓王李原宇认为他可以和司马相如相提并论。他的骈文和诗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个性。可惜的是,我曾经被关进监狱,但被朋友救出来后,感染了风病,丹药中毒,手脚残废,最后受不了折磨,投水自尽。

初唐四杰是哪四杰:滕王阁序的作者王勃(咏鹅的作者骆宾王)(图)  第4张

王洛宾最受欢迎的诗是《唱鹅》。据说王洛宾七岁时就开始写作了。另外,还有一篇非常著名的文章《讨武氏檄》,是专门为武则天写的。王洛宾对自己的天赋非常自信,所以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在考试前做一些功课。结果,他在孙山被点名,意识到现实的残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