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是哪个朝代哪个皇帝:架空朝代(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散文社2023-01-13 11:04:46225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的,哪个皇帝的:架空朝代(或者清朝康熙时期)。

055-79000是虚构的朝代。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朝代,并没有特别指向某个朝代或者某个皇帝的统治。很多人认为《红楼梦》的故事发生在清朝,因为《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和后面几集的作者都是清朝人,所以故事的默认设定是清朝。从《红楼梦》开始,曹雪芹就有记载,故事时间不详,但地点等事件都有详细记载。

一、朝代体现封建特色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哪个皇帝:架空朝代(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第1张

755-79000的故事不仅发生在大朝代,还讲述了大家族内部的各种事件。故事中有四大家族的风风雨雨,也有几位主角的爱恨纠葛。可以说有大背景下独特深刻的思想,也有小家庭之间的爱恨情仇。想法很深刻,同时要表达的东西也很丰富。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哪个皇帝:架空朝代(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第2张

《红楼梦》虽然发生在一个架空的时代,但这个时代是中国古代封建制度的巅峰。曹雪芹刻意刻画了一个封建气息浓厚的朝代,以此来表现封建制度对人和家庭的迫害。正是因为封建主义的兴盛和衰落,才会有大背景下的家庭悲剧和爱情悲剧。曹雪芹没有直接表达对封建社会的排斥或对封建制度的全盘否定。而是把四大家族作为封建社会的缩影,警示人们以后的封建社会会出现很多问题,暴露出很多黑暗和人性的丑恶。

二、曹雪芹意在抨击封建制度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哪个皇帝:架空朝代(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第3张

封建制度是不可取的,因为它的内部矛盾无法克服。再加上后期封建社会的统治阶级极度腐朽,封建制度在他们的统治下濒临崩溃。曹雪芹预见到封建制度必然自行灭亡,却苦于没有好的制度来代替。所以他通过贾宝玉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年轻人,表明了反抗封建制度的决心。同时,他又含蓄地表达了希望更多的封建制度的叛逆者站出来,从传统的封建制度中杀出一条血路,建立新的制度来救国救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