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失国和少康中兴:太康时夏朝政权旁落异性(少康时夺回)(图)

散文社2023-01-13 11:06:14195

太康失国与少康中兴:夏朝政权在太康倒向异性(在少康夺回)。

夏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国家,统治了四个多世纪。在这四个世纪里,夏朝的统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有一些坎坷。关于夏朝的著名历史事件是太康失国和少康中兴。这两个事件分别发生了什么?

太康失国,少康兴国。

太康失国。

太康失国和少康中兴:太康时夏朝政权旁落异性(少康时夺回)(图)  第1张

太康失国指的是夏朝太康继位时的动乱。之后近半年,夏朝的王权落入异性部落首领之手,太康被迫流亡。

太康失国和少康中兴:太康时夏朝政权旁落异性(少康时夺回)(图)  第2张

夏朝统治稳定后,以夏柒为首的贵族统治者剥削奴役老百姓,纵情淫荡。太康继位时,太康五兄弟争权夺位,随后发生了武关之乱,引发了老百姓的反抗和斗争。穷人后羿借此机会“以夏人代夏政”,一度夺取了夏朝的执政权。后羿也是一个残暴的统治者,只是打猎和玩耍,并教会了韩卓如何管理政治事务。之后,韩傕勾结后羿的“家人”,杀了后羿及其家人,夏朝的统治地位被篡夺。

邵康中兴

太康失国和少康中兴:太康时夏朝政权旁落异性(少康时夺回)(图)  第3张

少康指的是少康在消灭韩傕后,重新获得夏朝的统治地位,使夏朝重新强大起来。

太康失国后,太康带着弟弟钟康逃往东方,不久就死了。之后,钟康之子项在太尉时依靠灌夫等东方诸侯。但韩傕杀了后羿后,大力消灭亲夏势力,最终项被袭,死于太尉。项的妻子当时怀了孕,从墙洞里逃出来,逃到娘家,生下了儿子邵康。邵康长大后,积极招安夏朝的余部,作为复辟夏朝的准备。

太康失国和少康中兴:太康时夏朝政权旁落异性(少康时夺回)(图)  第4张

同理,浩浩荡荡收拢了剩余的力量,最终与少康合作,消灭了韩卓,少康称王,从而恢复了夏朝的统治地位。这是夏朝统治近四个世纪中的两个著名事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