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娥是哪个皇帝的皇后:宋真宗最宠爱的皇后(一生无子)(图)

散文社2023-01-13 11:13:36209

哪位皇帝的皇后是刘娥:宋真宗最喜欢的皇后(一生无子)

刘娥作为真宗的皇后,肯定有过人之处。因为他一直在协助真宗皇帝处理国事,为以后摄政打下基础。刘娥其实是个孤女,没有家庭,没有亲人,出身很卑微。她曾经在15岁的时候去北京表演过街头艺人。但真宗皇帝看中了她,买下了刘娥,将她纳入宫中。刘娥虽然小时候过着凄惨的生活,但嫁给真宗皇帝后却很受宠。

一、刘娥在宫中的地位

刘娥是哪个皇帝的皇后:宋真宗最宠爱的皇后(一生无子)(图)  第1张

由于刘娥出身贫寒,入宫后,起初只是个丫鬟,但真宗继位后,被打造成宫中美人。刘娥性格很温暖,很包容。她从不与其他嫔妃争宠,因此在宫中平静地度过了五年,被封为皇后。而刘娥一生无子,只能将宫女献给真宗,生下一子,留在身边抚养。

刘娥是哪个皇帝的皇后:宋真宗最宠爱的皇后(一生无子)(图)  第2张

其实刘娥过去已经结过婚了,但是真宗皇帝并没有嫌弃她,主要是因为刘娥容貌出众,性格圆滑,这也是宋真宗喜欢刘娥的原因,再加上当时宋朝已经很动荡,刘娥为真宗皇帝出谋划策,最终稳定了边疆。刘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人,在后宫里能够把一切都处理得非常好,而且她在参与国家政治之后能够获得皇帝的信任,积累了很多管理国家的经验。

二、刘娥是怎么死的

刘娥是哪个皇帝的皇后:宋真宗最宠爱的皇后(一生无子)(图)  第3张

刘鹗病逝于宫中。其实刘鹗和一个传奇故事息息相关,那就是一只狸猫换了一个王子。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刘鹗有一定的传奇色彩,但在故事情节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个正面人物。不过故事中的刘娥有一定的夸张情节。其实刘鹗能管理好后宫,同时又能参与国家大事,说明刘鹗很聪明,很有野心。

刘娥是哪个皇帝的皇后:宋真宗最宠爱的皇后(一生无子)(图)  第4张

历史上的皇宫里,皇帝最怕有野心的人,所以很有可能是他们来谋权篡位。但是,刘娥只是一个女人,真的不容易闹出大风波。况且刘娥没有武则天的勇气,所以最后也没有成王的心理。刘娥心地善良,因为她一直辅佐真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