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是哪个朝代的故事:架空历史小说(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散文社2023-01-13 11:12:09299

《红楼梦》的故事是哪个朝代的:架空历史小说(还是清朝康熙年间)

055-79000是以清朝为背景写的,但是故事和清朝的事实有很多出入。另外,曹雪芹想用《红楼梦》的故事来表达封建王朝对人民的迫害。因此,《红楼梦》年的朝代可以理解为一个封建制度的鼎盛时期,而不仅仅是阿清王朝。曹雪芹以几个家族的爱恨情仇和利益斗争的故事为主线,深刻记录了封建制度的黑暗和对人的剥削。

一、 《红楼梦》 朝代架空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的故事:架空历史小说(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第1张

很多第一次看《红楼梦》的人都以为故事的背景发生在清朝,因为《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创作这本书是在清朝,后八章的作者都是清朝人,所以很多读者默认书中描写的环境是发生在清朝的故事。但作者本人及其后代的改编并没有公开承认故事发生在清朝,书中也没有任何关于清朝的内容。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的故事:架空历史小说(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第2张

从曹雪芹在第一条的描述中,人们可以看出作者似乎有意模糊了故事发生的朝代。055-79000第一次讲述女娲补天的时候,还有一块巨石没补。这块巨石掉下来,引发了很多事件,也记录了巨石掉在哪里,重生后去了哪里,包括后来发生的很多琐事。各方面的记录都很完整。不幸的是,这本书没有记录巨石落下的时间。

二、 《红楼梦》 意在讽刺封建制度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的故事:架空历史小说(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第3张

这其实暗示了曹雪芹后来描述的整个故事发生在架空的时代,而不是默认的清朝。此外,书中对服饰、房屋等环境的描述与清朝的特点有较大差异,显然《红楼梦》年故事的具体时间和朝代不够详细。

红楼梦是哪个朝代的故事:架空历史小说(或为清康熙时期)(图)  第4张

虽然没有明确指向具体的朝代和时间,但很明显,书中的朝代一定是封建制度最鼎盛、封建制度剥削最严重的黑暗时期。书中四大家族深受封建制度之苦,深陷利益之争。而少女也在承受着封建时代的风风雨雨,这是曹雪芹想表达的重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