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何要害死赵云:刘备死前想杀诸葛亮(赵云是眼线)(图)

散文社2023-01-13 12:30:50179

诸葛亮为什么要杀赵云:刘备死前想杀诸葛亮(赵云是眼线)。

诸葛亮杀赵云是野史的说法,没有关于诸葛亮杀赵云的正史记载。所以诸葛亮没有杀赵云。赵云是自己病死的,和诸葛亮关系不大。诸葛亮虽然没有直接杀死赵云,但是后期两人关系并不好,接触少了,赵云甚至被安排驻扎在边关之外。于是,诸葛亮和赵云的关系恶化了,这也是很多人认为诸葛亮杀了赵云的原因。

诸葛亮为什么要杀赵云?

诸葛亮对赵云有所忌惮

诸葛亮为何要害死赵云:刘备死前想杀诸葛亮(赵云是眼线)(图)  第1张

无论是《出师表》还是其他关于诸葛亮忠心的文章,诸葛亮对蜀国都是忠心耿耿,尽心尽力的。历史真的是这样吗?不可否认,诸葛亮确实对蜀国非常忠诚,生前帮助刘备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伟业,死后为蜀国鞠躬尽瘁。

诸葛亮为何要害死赵云:刘备死前想杀诸葛亮(赵云是眼线)(图)  第2张

但是,诸葛亮也是自私的。他后期之所以会疏远赵云,其实是出于对赵云的恐惧。赵云生前是刘备手下的精兵。同时致力于辅佐刘备,与刘备关系非常密切。虽然刘备和诸葛亮也有合作关系,但是诸葛亮作为卧龙之师,非常聪明,足智多谋,所以刘备很怕诸葛亮。相比赵云的好控制,刘备知道诸葛亮不是井底之蛙,所以在临死前对诸葛亮进行了试探,这说明刘备想在临死前干掉诸葛亮。

赵云是刘备的眼线

诸葛亮为何要害死赵云:刘备死前想杀诸葛亮(赵云是眼线)(图)  第3张

知道诸葛刘亮怕刘备夺权,临死前对刘备表示忠诚,留下了他的性命。为了保证诸葛亮还能对身后的蜀国尽心尽力,刘备在诸葛亮身边安插了赵云作为眼线观察诸葛亮。云看到诸葛赵亮就像看到刘备对自己的怀疑,所以很不舒服。再加上诸葛亮认为赵云缺乏大局观念,有常人的胆识,难以成大事,所以早早就把他发配到了外面。但诸葛亮与赵云的死无关。就算诸葛亮不喜欢赵云,也不会杀了他。赵云死于心悸,没有受伤也没有中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