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还是蒙古国人:是中国人(地区属蒙古国)(图)

散文社2023-01-13 14:07:05194

成吉思汗来自中国或蒙古:中国(该地区属于蒙古)。

成吉思汗是古代历史上非常厉害的人物,在历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但是,现在中国附近有一个蒙古国家,那么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还是蒙古人呢?

成吉思汗是蒙古人还是蒙古人?

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还是蒙古国人:是中国人(地区属蒙古国)(图)  第1张

成吉思汗曾经所属的蒙古部落现在属于蒙古,不能简单的认为成吉思汗是中国人或者蒙古人。成吉思汗先以蒙古部落为中心建立国家,后将势力扩展到中原和南方地区。为了使中原的统治更加正统,后来人们在蒙古部落中建立了元朝,中原政权。根据历史经验,成吉思汗应该来自中国,但他属于现在的地区。

首领转战中原

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还是蒙古国人:是中国人(地区属蒙古国)(图)  第2张

熟悉历史的人一定知道,元世祖是忽必烈,不是成吉思汗。成吉思汗时期,蒙古部落的影响力已经很大了,那么成吉思汗为什么不称帝呢?成吉思汗目光短浅。虽然他也有开疆拓土的想法,但并没有正式统治中原。成吉思汗仍然认为自己是蒙古部落的领袖。

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还是蒙古国人:是中国人(地区属蒙古国)(图)  第3张

之后蒙古铁骑平了中原和南方地区,成吉思汗有了建立统一政权的想法。但是成吉思汗不能离开蒙古部落,所以政权没有对其他地区施加更多的限制。后期的成吉思汗仍以皇帝自居,但不是整个行政区划的统一统治者。

忽必烈建立元朝

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还是蒙古国人:是中国人(地区属蒙古国)(图)  第4张

直到成吉思汗去世,忽必烈才正式统一了蒙古各部落,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的版图。由于中原地区占据了全部领土的大头,为了使蒙古部落对中原的统治更加正统,忽必烈宣布建立统一的中原政权——元朝,实行蒙汉分治的民族政策。也就是说,要保留蒙古制度的特点,汉族人还是要用原来的制度。

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还是蒙古国人:是中国人(地区属蒙古国)(图)  第5张

由于蒙汉风俗差异很大,早期很多人都有水土不服的问题。蒙古部落没有汉化,所以不能再统治中原。这是元朝被农民起义推翻的主要原因。有历史学家认为,根据领土划分,成吉思汗应该属于蒙古。以出生地为标准,成吉思汗确实有蒙古血统。但是,早期的蒙古还只是一个部落,还没有发展成为一个国家。所以,称成吉思汗为蒙古人太牵强了。事实上,他仍然来自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