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虎救父是什么意思:杨香扼住老虎喉咙救下父亲(图)

散文社2023-01-13 14:08:25226

老虎救父是什么意思?杨翔为了救父亲,掐住老虎的喉咙。

我们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习语,那么这个习语讲述了什么故事呢?

从老虎手里救出你的父亲意味着什么?

扼虎救父是什么意思:杨香扼住老虎喉咙救下父亲(图)  第1张

虎救父指的是晋代一个叫杨香的女子。14岁那年,她随父亲下乡割稻子。然而,一只老虎突然出现在稻田里。这只老虎盯上了她的父亲,想把他带走。情急之下,杨祥突然掐住老虎的喉咙,使老虎动弹不得。几经挣扎,老虎终于放开了杨祥的父亲,逃了出来。杨翔病危时,不畏艰险救下父亲,是非常难得的。

杨香十分感恩父亲

扼虎救父是什么意思:杨香扼住老虎喉咙救下父亲(图)  第2张

杨翔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再也没有结婚。而是自己一个人把杨翔养大,在很多方面都很照顾杨翔。养一个孩子是很辛苦的,尤其是杨翔是被一个没有育儿经验的父亲养大的。杨翔很感激父亲,长大后也很照顾父亲。她知道没有父亲就没有今天的自己,所以她很重视和父亲的友谊,在很多方面照顾父亲的感受,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利益。

杨香为救父亲不惜生命

扼虎救父是什么意思:杨香扼住老虎喉咙救下父亲(图)  第3张

有一次,父亲去地里割稻子,带上了杨祥。谁知一只老虎突然出现在平静的田野里。这只老虎体型巨大,凶猛无比,一口就把杨翔的父亲塞进了嘴里。杨相生害怕老虎会吃掉他的父亲或者把他带走。她非常害怕,但她想救父亲的心克服了她心中的这种恐惧。父亲大声呼救,因为他被老虎咬了。杨翔知道,如果这个时候不做点什么,父亲很可能会死。

扼虎救父是什么意思:杨香扼住老虎喉咙救下父亲(图)  第4张

杨翔立刻勇敢起来。情况危急时,她不顾自身安危冲向老虎,一把掐住老虎的脖子。老虎的喉咙被控制住了,他突然觉得浑身无力。经过一番挣扎,老虎终于意识到了现状,不再对付杨湘多,而是吐人,跌跌撞撞地走了。面对生命的危机,杨翔能够在不考虑自身安危的情况下,将父亲从危险中解救出来。可想而知,杨翔是一个真正用行动践行孝道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