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为什么要带童男童女:童男童女用于献祭(自己保命)(图)

散文社2023-01-13 15:29:10350

徐福为什么要带处女:处女是用来祭祀(保命)的?

徐福在秦朝时被秦始皇派去访仙。徐福离开时,带走了许多人,包括五百名童男童女。为什么?

为什么要带处女?

徐福为什么要带童男童女:童男童女用于献祭(自己保命)(图)  第1张

当年垂福去日本的时候,带了500个童男童女,主要是祭祀,还有一点就是为了取信于秦始皇,同时也是为了表明自己的决心。其实这是徐福的谎言。垂夫用一个谎言让自己的谎言完整,可见垂夫很聪明。徐福知道,世界上没有长生不老的药,这一切都是假的。但是你要出去找,所以你要找借口保护自己。

徐福是做什么的

徐福为什么要带童男童女:童男童女用于献祭(自己保命)(图)  第2张

徐福当时是个药剂师,能够修炼很多丹药,在当时的朝廷也是很有名气的。当时秦始皇非常想长生不老,所以想找一种长生不老药。隗福临告诉秦始皇,海里会有一个小岛,叫蓬莱,有三座大仙灵的山。里面会有神仙,可以得到长生不老药。

徐福为什么要带童男童女:童男童女用于献祭(自己保命)(图)  第3张

因为秦始皇的私心,他相信了垂福,但秦始皇始终是个多疑的人,派人跟着垂福寻找长生不老药。但是过了好几年,圌福都没有找到,而且这些年花了不少钱。所以徐福隐隐有些担心被秦始皇惩罚。

徐福为什么要带童男童女:童男童女用于献祭(自己保命)(图)  第4张

徐福只能用另一个谎言来骗秦始皇,于是带着500个处女去了日本。此行,秦始皇给了隗福临很多财物,但这次隗福临没有回秦,而是留在了日本。秦始皇死后,并没有发现这种长生不老的药。迄今为止,它一直是一个传奇。

徐福有徒弟吗

徐福为什么要带童男童女:童男童女用于献祭(自己保命)(图)  第5张

徐福没有徒弟,但小说里,徐福有个徒弟叫裕仁。据调查,应该是不存在的虚拟人物。因为史书上并没有这个人物,而且圌父早已远赴日本,为日本娶妻生子繁衍后代,并没有给秦国留下多少好处。徐福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医术也很好,但是要让人长生不老真的很难。当时属于封建社会。如果崔富没有满足秦始皇的愿望,他的脑袋很可能会掉在地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