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忌是哪个国家的大将:齐国大将(军事素质极高)(图)

散文社2023-01-13 16:13:59363

田忌是哪个国家的将军:齐将军(军事素质极高)?

田忌是齐国的大将。田忌是齐国人,由于田忌天资聪颖,天赋异禀,后来成为齐国大将。田忌有贵族血统,是田七的宗亲。田忌和齐威王一起帮助齐国扩张。田忌赛马的故事也很有名。田忌是徐州人,本名田思思。田忌主要生活在齐国前期,在齐国非常有名。田忌和孙膑的关系很好。

一、田忌举荐孙膑

田忌是哪个国家的大将:齐国大将(军事素质极高)(图)  第1张

田忌是齐国著名的将领,齐威王也非常信任田忌。所以田忌在齐国朝廷的话语权是很大的。田忌是机缘巧合才知道孙膑的。孙膑很有才华,尤其是在军事谋略方面。久而久之,田忌非常欣赏孙膑。

田忌是哪个国家的大将:齐国大将(军事素质极高)(图)  第2张

出于对人才的喜爱,田忌向齐威王推荐,想让齐威王宣布孙膑入朝为官。而且很信任田忌的眼光,就召孙膑入京,任命孙膑为齐国军师。田忌、孙膑和齐威王是田忌赛马中不可或缺的三个关键人物。正是由于孙膑向田忌提出的赛马策略,田忌才能在赛马比赛中成功击败齐威王,扭转齐威王在赛马比赛中的颓势。

二、田忌为世间良将

田忌是哪个国家的大将:齐国大将(军事素质极高)(图)  第3张

桂陵之战是田忌和孙膑合力克敌制胜的一次代表性战役。桂陵之战,魏国和赵国发生冲突,赵国处于弱势,于是赵国求助于齐国,齐国派兵上战场救赵。田忌被任命为总司令,孙膑被任命为军事参谋。危难之际,孙膑提出了围魏救赵的方法。正是凭借这一战略,战争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田忌是哪个国家的大将:齐国大将(军事素质极高)(图)  第4张

后来马岭之战,田忌配合孙膑。孙膑直接率军作为魏国的首都,同时采取了降灶的方法,让魏国的军队盲目自信,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仓促率军逼近齐国的军队。齐国的将军们就是因为这个错误的举动被齐国的军队杀死的。可见,田忌和孙膑都对齐国的成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