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个朝代最强盛:唐朝实力强劲(万国来朝)(图)

散文社2023-01-13 16:15:59196

中国哪个朝代最强大:唐朝强大(万国来朝)。

在中国历史上,唐朝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朝代,从618年持续到907年。这一时期唐朝国力强盛,经济也很繁荣,尤其是文化方面。此时,中国的发展已经达到了顶峰。在此期间,出现了许多名人,如武则天和唐太宗。

一、唐朝有哪些文化

中国哪个朝代最强盛:唐朝实力强劲(万国来朝)(图)  第1张

大雁塔的称号是唐朝的第一文化,开创了这个世界的科举制度。唐朝进一步完善了历代的科举制度,士人通过这一政策改变命运和家庭生活。自古以来,成为第一名一直是每个学者的愿望。诗歌也是唐代的一大文化特色。特别是唐玄宗,特别喜欢诗词散文,所以考试的时候要加一些诗词散文。

中国哪个朝代最强盛:唐朝实力强劲(万国来朝)(图)  第2张

到了唐朝,大家都很喜欢喝茶,因为那里茶叶丰富,唐朝的都城在南方,所以那里的茶就从当地逐渐流传开来。到了唐朝,大家都会喝茶,这也是一件很流行的事情,也是当地的习俗。

中国哪个朝代最强盛:唐朝实力强劲(万国来朝)(图)  第3张

唐朝美女很多,但是唐朝以胖为美,和现代人的审美观念大相径庭,因为现代人认为苗条就是好看,而在唐朝,胖胖有肉才是美。那时候的杨贵妃是个大美人,但杨贵妃更胖。另外,在唐朝,大家都会骑马出行,这也是当时的一大特色。

二、唐朝留给后人了什么

中国哪个朝代最强盛:唐朝实力强劲(万国来朝)(图)  第4张

唐朝发明了“雕版印刷”,在全世界也是有印刷术的国家。当时用这种方法印刷佛经和书籍。还有一位天文学家已经测量了子午线长度。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医学家孙思邈,他整理了《千金方》,也被后人称为药王。唐朝有很多诗人,包括李白、白居易等等,都出自唐朝。还有散文作家韩愈、柳宗元等唐宋八大家。也有优秀的画家,包括颜和吴道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