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嚣与赵佗的关系:主副将的关系(合作平定岭南)(图)

散文社2023-01-13 16:23:32458

任涛与赵佗的关系:主将与副将的关系(合作平定岭南)

任涛和赵佗是指挥官和中尉的关系。他们都属于秦朝的军事将领,任涛是指挥官,而赵佗是任涛手下的副将。虽然只是个中尉,但赵佗在军中地位很高。任涛和赵佗在秦朝无数次的战争中都有过合作,即使是艰难的剿共战争,两人都能够圆满完成,因此受到秦始皇的高度重视。任涛和赵佗也极为和睦,患难与共。

一、赵佗曾临危受命

任嚣与赵佗的关系:主副将的关系(合作平定岭南)(图)  第1张

任涛和赵佗可以说是合作关系,也可以说是上下级关系。作为赵佗的首领,任涛是秦朝非常著名的将领,曾经并肩作战,经历了无数的战争。任非常信任赵佗,临终时甚至将自己的50万大军托付给赵佗。至于任涛为什么没有把将军大权留给儿子,而是选择交给赵佗,很多专家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任嚣与赵佗的关系:主副将的关系(合作平定岭南)(图)  第2张

首先,任涛明白赵佗很有才华,他们在密切合作中非常熟悉彼此的性格。任涛知道赵佗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而且赵佗在带兵方面有着非常先进和出色的经验。为了进一步加强秦朝的军事实力,任涛把手中50万大军的军权交给了赵佗。

任嚣与赵佗的关系:主副将的关系(合作平定岭南)(图)  第3张

另一方面,任涛临终时处境危险。当时儿子不在身边,军队无法浩浩荡荡回京,就交给了儿子。因此,任涛把将军的权力交给了赵佗。另外,此时的赵佗是副将。就算任涛不做任何解释,他死后,赵佗作为副手,也能成为当时50万大军的统帅。赵佗无论是在人才上还是权力地位上,都是成为军队统帅的不二人选。因此,一方面可以说是任涛善待赵佗,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赵佗自身的才华为自己赢得了统帅的位置。

二、两人合作平定岭南

任嚣与赵佗的关系:主副将的关系(合作平定岭南)(图)  第4张

早期,赵佗并不是任涛的副将,而是与屠呦呦合作。土穗无仁,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他有杀害无辜的习惯。很多当地人不喜欢他。屠呦呦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被无情杀害。隋炀帝死后,秦始皇要求任涛与赵佗合作。这两个人领导着一支50万人的军队。他们用了四年时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斗,终于成功平定了岭南这一带。秦始皇能成为千古第一帝,离不开这些部下的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