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髦是曹操的什么人:曾孙,曹髦爷爷是曹操儿子曹丕(图)

散文社2023-01-13 16:22:32345

曹茂中谁属于曹操:曾孙,祖父曹茂是曹操的儿子曹丕。

众所周知,曹操是三国时期魏国的宰相,真正的三国霸主。其子曹丕称帝后,被追封为武帝。曹丕是曹魏的第四个皇帝,很多人想知道曹丕属于曹操的谁。其实很简单。曹茂的祖父是曹丕,曹丕是曹操的儿子,所以曹茂是曹操的曾孙。

一、曹茂是曹操的什么人?

曹髦是曹操的什么人:曾孙,曹髦爷爷是曹操儿子曹丕(图)  第1张

曹是曹的曾孙。他们是直系亲属。《曹檄》中与曹操的关系,加上曹操之子、曹魏开国皇帝曹丕,就很容易理解了。曹茂是曹丕的孙子,曹魏的第四任皇帝,所以曹操是曹茂的曾祖父。但曹操死于公元220年,而曹茂生于公元241年,所以曹茂和曹操从未谋面。

第二,曹茂是谁的儿子?

曹髦是曹操的什么人:曾孙,曹髦爷爷是曹操儿子曹丕(图)  第2张

曹茂(241年11月15日-260年6月2日),字偃师,东海王曹林之子,魏文帝皇帝曹丕之孙。公元251年2月5日,驾崩,长子曹继位,长子曹茂,贵族乡官,成为曹魏第四任皇帝,在位时间为公元254年11月1日至260年6月2日。

曹髦是曹操的什么人:曾孙,曹髦爷爷是曹操儿子曹丕(图)  第3张

曹茂出生在东海宫。他从小聪明好学,天赋早。他擅长写诗和散文,传世的有0755至79000、0755至79000等。另外,曹茂的绘画艺术也很好。一方面,他是中国第一个成为画家的皇帝,《伤魂赋并序》,《颜子论》,《祖二疏图》,《盗跖图》代代相传。

3.曹茂是怎么死的?

曹髦是曹操的什么人:曾孙,曹髦爷爷是曹操儿子曹丕(图)  第4张

曹茂在与司马氏兄弟作战时,被太子的妻子季承杀死,年仅十九岁。公元254年,司马师废了齐王曹芳,立曹茂为帝,国号郑源。曹茂文才武拜邵康。当他成为皇帝后,他对司马的独裁统治不满,并于公元260年亲自讨伐司马昭。结果,在司马昭的心腹贾充的鼓动下,曹茂被季承杀死.[查看更多]

曹髦是曹操的什么人:曾孙,曹髦爷爷是曹操儿子曹丕(图)  第5张

小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曹茂说的。可惜他没有等到自己实力强大,也导致了司马家族的继续扩张。结果,他之后不到六年,曹桓就登基了。司马燕篡夺了曹魏政权,曹魏去世。曹丕称帝,建立了曹魏。四十五年后,司马燕夺取了魏元帝的王位,建立了西晋王朝。不知道曹操在的时候会不会知道这个结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