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为什么不直接杀了纣王 商朝气数未尽不能杀(女娲地位低)(图)

散文社2023-01-13 16:49:03182

为什么女娲不干脆杀了商纣王王朝(女娲地位低)?

《封浜》是一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古代神话小说,后期翻拍的电视剧中的人物形象也非常生动。故事主要围绕周武王灭商朝展开,而商朝的灭亡与女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开始,纣王用淫荡的诗句侮辱女娲,女娲并没有直接杀死纣王。这个故事里有很多文章。

为什么女娲不直接杀了纣王?

商朝的命运没有穷尽。

女娲为什么不直接杀了纣王 商朝气数未尽不能杀(女娲地位低)(图)  第1张

在《封神榜》年的设定中,女娲不再是人类的母亲。她造人没有功德,只有一次采了五块石头补天,所以女娲地位不高。

女娲看到纣王写的猥亵诗后,大怒,认为商朝已经600多年了,自己的气数已尽。当她打算取纣王的性命时,天空中突然出现几道金光,拦住了她的去路。女娲掐指一算,发现纣王有二十八年的运气,不敢造次。所以我只能让纣王离开一段时间。如果女娲还有造人的功德,改朝换代,杀了纣王就容易了。

纣王是黄仁的后裔。

女娲为什么不直接杀了纣王 商朝气数未尽不能杀(女娲地位低)(图)  第2张

此外,纣王从出生起就是上帝之子,他继承了商朝。他是他的国家的国王,最后的黄仁,和黄仁轩辕的后裔。虽然黄仁轩辕在神祇列表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太多,但不难看出轩辕的地位和实力都在女娲之上。而且,从女娲生日要去给黄三进贡这件事可以看出,女娲地位太低,不敢杀纣王。

商朝的灭亡和女娲有关。

女娲为什么不直接杀了纣王 商朝气数未尽不能杀(女娲地位低)(图)  第3张

虽然天道不可逆转,女娲不能直接杀死纣王,但是使用一些伎俩还是没问题的。女娲派出三个恶魔来迷惑纣王,从而毁灭了商朝的命运,而通过三个恶魔,纣王变得更加昏庸,使所有人都怨声载道,这给了文王和揭竿而起的借口。

女娲为什么不直接杀了纣王 商朝气数未尽不能杀(女娲地位低)(图)  第4张

因此,虽然女娲没能直接杀死纣王,但看着她自己阴谋打倒一个王朝也是一种享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