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与杨贵妃的感情纠葛:李白写诗是为杨贵妃?(隐秘历史)(图)

散文社2023-01-13 16:49:27211

李白与杨贵妃的情感纠葛:李白给杨贵妃写过诗吗?(秘史)

李白和杨贵妃之间有着微妙的感情纠葛。李白在多首诗中表达了对杨贵妃的爱慕之情,而杨贵妃虽贵,也非常欣赏李白的才华。在李白的许多诗中,我们可以找到他们隐藏的感情。虽然他们很般配,但杨玉环因为权贵而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所以无法和李白在一起。李白在诗歌中也记录了他与杨玉环的情感轨迹。

一、李白情意绵绵

李白与杨贵妃的感情纠葛:李白写诗是为杨贵妃?(隐秘历史)(图)  第1张

由于李白在唐代享有很高的声誉,他在诗歌创作和其他文学领域都很有天赋。因此,北京的许多官员和人民都非常熟悉和喜爱李白。唐玄宗曾经很重用李白,让他在朝廷担任要职。此时,李白深受唐玄宗的喜爱,所以他没有陪唐玄宗和杨贵妃游览。

李白与杨贵妃的感情纠葛:李白写诗是为杨贵妃?(隐秘历史)(图)  第2张

每次去旅游,李白都会写一首诗。表面上是记录自己的心境。事实上,这是为了表达一个人对杨玉环的爱。很多人认为李白不可能对杨玉环有感情,因为李白和杨玉环相差18岁。但从种种迹象来看,两人绝对是互相倾慕,并且一度发展成暧昧关系。

李白与杨贵妃的感情纠葛:李白写诗是为杨贵妃?(隐秘历史)(图)  第3张

但遗憾的是,由于各种现实因素,两个人根本无法相爱。虽然杨贵妃在史料中对李隆基是真心的,但杨玉环也知道李隆基的秉性。李隆基口口声声说杨玉环是他的真爱,但他却强迫杨玉环死在马歇坡。这一刻,杨玉环知道她只是丈夫用来争夺权力和欲望的工具,杨玉环对爱情彻底失望了。

二、两人十分相配

李白与杨贵妃的感情纠葛:李白写诗是为杨贵妃?(隐秘历史)(图)  第4张

很多历史学家说,像杨贵妃这样浪漫的人,除了文采,不可能在各方面都像李隆基的李白。李白无论是功力还是实力都比不上李隆基,但李白确实喜欢杨贵妃。李白遇到杨贵妃的时候,曾经写过一首很感人的诗来表达对杨贵妃的思念,杨贵妃也同意为他写诗,其实是因为他仰慕李白。当时杨玉环正值青春美貌时期,而李白也是风头正劲,雄心勃勃,两人非常般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