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的一生总结:生前权倾朝野(死后被鞭尸)(图)

散文社2023-01-13 19:04:53218

多尔衮生平概述:生前执政(死后被鞭笞)。

其实多尔衮的一生是很辉煌的,因为多尔衮立下了很多战功,多尔衮身边也有很多女人。但是多尔衮也有很多遗憾,因为多尔衮一生只有一个女儿,没有接班人。另外,努尔哈赤一直很爱多尔衮,想立多尔衮为王,可惜皇太极最后成功称王。福临登基后,朝廷大权由多尔衮掌管,但多尔衮却因为一次意外的落马而死。

一、多尔衮疼爱的女儿

多尔衮的一生总结:生前权倾朝野(死后被鞭尸)(图)  第1张

东格格是多尔衮最宠爱的女儿,也是唯一的女儿,与顺治皇帝同年出生。东哥哥的妈妈据说是从朝鲜战场带回来的,具体情况没有记载。不过东阿格格这个名字是有一定背景的。取名时,多尔衮为纪念妹妹,为女儿取名东阿。

多尔衮的一生总结:生前权倾朝野(死后被鞭尸)(图)  第2张

东格格的童年很幸福,无忧无虑,多尔衮也一直爱着女儿,因为多尔衮势力大。而且这是我唯一的女儿,所以从小就被惯坏了。没有人敢在法庭上欺负东哥哥,但我长大后,这种幸福并没有延续。

多尔衮的一生总结:生前权倾朝野(死后被鞭尸)(图)  第3张

1650年,东阿格格12岁。由于父亲的意外去世,顺治皇帝打压多尔衮一家,无一幸免。当时东阿格格只能选择逃跑,然后顺治帝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它的踪迹。后来顺治皇帝很生气,鞭打多尔衮的尸体。可见顺治皇帝对多尔衮恨之入骨。

二、东莪格格去哪了

多尔衮的一生总结:生前权倾朝野(死后被鞭尸)(图)  第4张

其实,东格格逃到哪里,历史上没有记载,但民间有传说。一是东哥哥去了民间,嫁了个秀才,从此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第二种说法是顺治皇帝已经找到格格并杀了他。野史中有很多传说,顺治皇帝找到格格后没有杀了他,而是派他去蒙古政治联姻。不管怎么说,曾经娇生惯养的格格后来变得落魄,日子过得很凄惨,都是因为多尔衮的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