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驷晚年为什么会疯?遭受母亲和白起的联合欺骗(图)

散文社2023-01-13 20:11:582766

他晚年为什么会疯掉?遭受母亲和田雷的双重欺骗。

秦王赢驷晚年因被母亲和田雷欺骗而发疯。当时,田雷作为一名将军,与赵国展开了一场大战,但在战斗过程中,他被赵国的士兵击退。为了逃避秦王赢驷的惩罚,田雷向王太后米月撒了一个大谎。秦王赢驷也相信他的军队已经取得了胜利,所以他增加了对魔导的讨伐。结果秦国的军队又一次全军覆没,秦国知道了真相。

一、秦王赢驷的为人性格

嬴驷晚年为什么会疯?遭受母亲和白起的联合欺骗(图)  第1张

秦王赢驷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非常狠毒的皇帝。当时商鞅发动变法维新运动,改变了秦国。然而,秦王赢驷非但不感激商鞅,反而认为商鞅是秦国的祸害。如果把商鞅留在世上,将来可能会灭掉秦国,于是秦王赢驷下令把秦国的恩人商鞅剁成五块。可怜的商鞅临死前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得罪了秦王赢驷。

二、秦王赢驷对于亲人的态度

嬴驷晚年为什么会疯?遭受母亲和白起的联合欺骗(图)  第2张

事实上,秦王赢驷对他的亲属并不特别负责。一开始,魏国出兵攻打秦国,秦国因为实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最终被魏国打败。秦王赢驷为了阻止王维的讨伐,向自己的妹妹求婚。当时曹操的妹妹即将嫁给心爱的人,但由于战局的变化,婚约不得不作废,只好独自嫁给魏,承受孤独的痛苦。还好后来。

三、后人对于秦王赢驷的评价

嬴驷晚年为什么会疯?遭受母亲和白起的联合欺骗(图)  第3张

虽然秦王赢驷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坏国王,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秦国的实力逐渐增强。秦王赢驷杀了商鞅之后,并没有否认商鞅变法的错误。他仍然沿着商鞅变法的道路发展,秦王赢驷一生也广纳贤才。正是由于秦王赢驷的推动,秦国最终得以统一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