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神的传说故事 河神娶亲的故事(源于人们愚昧思想)(图)

散文社2023-01-13 22:14:22382

关于河神的传奇故事:河神结婚的故事(源于人们的愚蠢想法)

古代人们相信万物有灵,尤其是河山,于是出现了各种山神、水神。水神又称水博。从殷代起,古人就非常重视河神的祭祀。关于河神的诞生有很多传说。之前说四川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河童,不被人相信,就变成了吃人的妖怪。这次我收集了一个关于河伯婚礼的故事。

关于河神的传奇故事

关于河神的传说故事 河神娶亲的故事(源于人们愚昧思想)(图)  第1张

战国时期,魏国有个叫西门豹的人,被封为“爷”做县令。西门豹是个清官,为百姓做了很多事。他也很聪明。西门豹到了叶,向当地一位老人打听他在这里的遭遇。老人叹了口气说:“人家因为河伯的婚事,很穷。”

西门豹对此很惊讶,问老人河伯的婚礼是什么?老人说:“这里的官员经常向人民收税,百分之二十三的税收都花在河伯的婚礼上。他们看到穷人家的女儿,就说要嫁给河伯。否则会给河伯的愤怒带来灾难,家里有女儿的人因为害怕被巫婆和官员要求嫁给河伯,就带着女儿跑了。所以,这里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穷。告诉西门豹老头下次河伯再嫁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关于河神的传说故事 河神娶亲的故事(源于人们愚昧思想)(图)  第2张

女巫选了另一个女人,说河伯要嫁人了。老人通知了西门豹。待嫁的女人会先洗澡,穿上漂亮的衣服,吃素,住在干净的房间里,与外人隔绝。10天后,她将被放在床上,推入水中。眼看西门豹的女人就要被推进水里了,原来河伯的婚礼对女人的生命危害如此之大,于是西门豹下令将女巫送来。

关于河神的传说故事 河神娶亲的故事(源于人们愚昧思想)(图)  第3张

西门豹对巫婆说:“把那个女孩叫来,我看看会发生什么。”巫婆把姑娘带来后,西门豹说:“这个女人不好。请女巫转告赫伯,等我找到更好的东西再送给他。”然后西门豹命令爪牙把巫婆扔到水里,官员们吓得再也不敢提河伯的婚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