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岱是马超的什么人 他们有什么具体关系(图)

散文社2023-01-13 22:44:18895

谁是马超?他们的具体关系是什么?

马岱和马超是堂兄弟,马超是马岱的表哥,马岱是马超的表哥。之所以会有这种关系,是因为马岱和马超的父亲是兄弟,所以是表兄弟。《三国演义》介绍了两者的关系。马腾接到朝廷大臣的密函后,与人商议对策。马岱称马超的父亲为叔叔,所以不难判断马超和马岱是堂兄弟的关系。

一、马超曾将马岱托付给刘备

马岱是马超的什么人 他们有什么具体关系(图)  第1张

戴的名气虽然没有他表哥那么大,但在蜀国后期,他仍然是一个极其英勇的将领。马岱被曹操迫害,侥幸逃过一死,于是与马超多次与曹操交战。建安19年,时任马岱跟随表哥马超向刘备投降。马超临死前,把他的表哥马岱托付给刘备。

马岱是马超的什么人 他们有什么具体关系(图)  第2张

由此可见,堂兄妹之间的关系还是很亲密的。马死后,他冒着生命危险与诸葛亮作战。与时任丞相的诸葛亮南征,活捉孟获,跟随诸葛亮北上,与曹魏作战。马岱打了很多仗,打了很多仗,很辛苦,很累。它的武功很高,而且有极高的战斗技能。

马岱是马超的什么人 他们有什么具体关系(图)  第3张

马岱能在战争中保持冷静,不断寻找战机和突破口,同时也不乏勇敢。所以后期和诸葛亮走的很近,诸葛亮也相信马岱。诸葛亮死的时候,下令马岱杀掉打算造反的魏延。马岱没有让诸葛亮失望,成功杀死了魏延。

二、马超领着马岱投奔刘备

马岱是马超的什么人 他们有什么具体关系(图)  第4张

马超一开始并没有和刘备站在同一战线,但早年却处处跟着父亲。父亲进京后,马超留在驻地,没有跟他走。潼关之战,马超被曹操击败,凉州割据。感受到失败滋味的马超依附张鲁,在投奔张鲁后不久,就和表哥马岱一起向刘备投降。可惜马超后期没有得到刘备的重用。最后他47岁去世,刘备封他为侯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