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有多大面积:100万平方公里(文明传承悠久)(图)

散文社2023-01-13 22:43:13512

埃及有多大:100万平方公里(有悠久的文明史)

埃及约有100万平方公里,其领土的准确值为1001449平方公里。埃及虽然叫埃及,但其实是国名的缩写。就像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一样,埃及的全称是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它主要位于非洲,在非洲的东北部,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它不仅是欧洲、亚洲和非洲的交通枢纽,也是大西洋和印度洋两个大洋的连接点。

一、埃及疆域较为稳定

埃及有多大面积:100万平方公里(文明传承悠久)(图)  第1张

埃及是由古埃及王国演变而来的。由于古埃及王国历史悠久,早在7000年前就形成了自己的文明。所以,几千年来,埃及的版图一直比较稳定。虽然有分裂的问题,但主要属于内部分裂。埃及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南接苏丹,西接利比亚,东临红海,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接壤。

埃及有多大面积:100万平方公里(文明传承悠久)(图)  第2张

埃及的交通、经济、文化等各行各业都因其良好的地理位置而十分便利和发达。起初,古埃及的统治者和居民多为土著,但自从阿拉伯人入侵埃及后,现在的埃及共和国就变成了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部分是阿拉伯人,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除阿拉伯人外的科普特人使用科普特语。

埃及有多大面积:100万平方公里(文明传承悠久)(图)  第3张

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埃及历史悠久,经历了31个王朝,后来被其他王国征服,被阿拉伯人统治。古埃及也经历了几千年的风雨,逐渐演变成现在的埃及国。它的领土比较辽阔,是非洲最发达的国家,里面有一些丰富的矿产资源。

二、埃及为人口大国

埃及有多大面积:100万平方公里(文明传承悠久)(图)  第4张

埃及国土约100万平方公里,内部人口也不算少。埃及是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在非洲人口排名第二。无论在经济还是科技发展上,埃及在非洲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也是非洲大陆排名第三的经济体,相对发达的产业主要有旅游业、工业和服务业。在世界范围内,埃及的实力基本和一个中等强国持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