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说过雍正继位真相是真的吗:溥仪发现雍正密诏(假的)(图)

散文社2023-01-14 06:04:251239

溥仪说雍正继位真相:溥仪发现雍正密诏(假)是真的吗

网上盛传溥仪在童年时就发现了雍正继位的真相。经学者考证,溥仪确实发现了雍正和甘龙的遗诏,但没有记载雍正继位的真相。遗诏的内容与雍正杀八皇子九皇子有关,但这是雍正继承皇位后发生的事情,与他篡位期间发生的事情无关。遗诏中并未提及雍正继位背后是否有阴谋,还是雍正一家独大。所以溥仪没有提及雍正继位的真相。

一、溥仪发现雍正密诏

溥仪说过雍正继位真相是真的吗:溥仪发现雍正密诏(假的)(图)  第1张

溥杰和溥仪一起在玉清宫学习,溥杰是溥仪的班都。两人年纪尚轻,在学习之余,溥杰会带着溥仪在宫中闲逛。有一天,溥仪和溥杰碰巧去了养心殿。他们溜进了养心殿西侧的厢房玩耍。突然,他们的头被横梁上落下的灰尘击中。顺着房梁望去,他们在佛寺里发现了一个用红纸包着的包裹。

溥仪说过雍正继位真相是真的吗:溥仪发现雍正密诏(假的)(图)  第2张

两人甚至壮着胆子打开了纸袋,没想到纸袋里竟然有干隆的遗诏。遗诏中详细记载了雍正为了保证自己登基后皇位不被别人夺走,杀死了自己的兄弟姐妹。据说智邦的封面上写着几个大字,意思是谁发现这个纸袋并打开它,他就不是甘龙的后代。

溥仪说过雍正继位真相是真的吗:溥仪发现雍正密诏(假的)(图)  第3张

溥仪和溥杰认出了甘龙的笔迹,但他们忍不住好奇心,打开了纸袋。根据甘龙遗诏的语气,人们可以发现,甘龙之所以把这份圣旨放在佛堂里,其实是为了向神佛祈福,他是怀着为父亲雍正赎罪的心情写下这份圣旨的。

二、谣传雍正留下继位真相

溥仪说过雍正继位真相是真的吗:溥仪发现雍正密诏(假的)(图)  第4张

溥仪曾透露,他找到的上谕是根据乾隆皇帝对雍正的告白,但民间流传很多谣言,说雍正继位其实是他主导的。康熙帝本来是想让十四皇子继承皇位的,但雍正在修改了康熙的圣旨后成功登基。所以很多人造谣说溥仪发现的其实是雍正自述的真相,是他通过阴谋继位的。这种说法显然是错误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