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是被雍正毒死的吗:康熙是病死的(官方史料记载)(图)

散文社2023-01-14 06:26:26356

康熙是被雍正毒死的吗:康熙病死(正史记载)

据史书记载,康熙病死。但是关于他死亡的真相有很多说法。第一,康熙确实是病死的,但是实际上加重他病情的是几个太子的手脚被残害,导致他抑郁,所以他很伤心,最终死了。另一种说法是康熙被雍正杀死。因为雍正没有继位的希望,而康熙又想把皇位传给十四皇子,只有杀了康熙,雍正才能继位,所以他毒死了康熙。

一、康熙死时雍正在身旁

康熙是被雍正毒死的吗:康熙是病死的(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1张

康熙死的时候,雍正在身边,当时房间里只有雍正一个人。相当于康熙已经被孤立了,在康熙死前,与雍正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当时宫里的人说康熙曾就政事请教雍正和龙克多。政事结束后,诊断为风寒。

康熙是被雍正毒死的吗:康熙是病死的(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2张

但奇怪的是,泰医院并无其对风寒的诊治记录。康熙病情加重后,曾下令雍正出京参加祭拜活动,但雍正总是借故,要求留在康熙身边。康熙死前,雍正多次派人进入康熙的住所。所以人们认为雍正杀康熙的可能性很大。

二、众人未预料康熙死亡

康熙是被雍正毒死的吗:康熙是病死的(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3张

据说康熙69岁的时候身体还很好,秋天的时候带着一群人在宫外打猎。十一月,康熙突然身体不适。没想到,大概过了六七天,他就死了。康熙去世前几天,太医诊断他感染了风寒,病情尚轻。他当时还处于可控阶段,没有濒危,但是很难克服。

康熙是被雍正毒死的吗:康熙是病死的(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4张

当时的太医和朝臣都认为他不会很快死去,康熙自己也完全没有预测到自己的死亡。我对自己的病情不太重视,甚至认为不会很严重。大臣们虽然关心康熙的身体状况,但他们并不关心,因为医生过多地诊断他只是感冒了。在后来对康熙死因的研究中,提出康熙本人对自己的病情不够重视,也是加速其死亡的原因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