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四个细思极恐的细节:师尊故意释放九尾狐(图)

散文社2023-01-14 06:34:39244

姜子牙四大细节:师父故意放出九尾狐。

《姜子牙》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后的作品,延续了作者构建神性宇宙的野心。影片上映后,大众对影片质量的评价参差不齐。其实影片中有四个令人恐惧的细节,足以说明导演在剧情设置上的独到之处,以及对神话世界乃至现实世界的一些美好展望。比如姜子牙的好兄弟沈,其实并没有牺牲自己。姜子牙破戒断梯。

一、师尊故意释放九尾狐

姜子牙四个细思极恐的细节:师尊故意释放九尾狐(图)  第1张

熟悉《姜子牙》剧情的人一定知道,世纪之初的佛祖安排姜子牙把年轻的小九送去赶集,而当小九赶到赶集的时候,九尾狐闻风而至,将小九彻底吞噬。表面上看,师父实际上犯了一个决策错误,但实际上,师父故意安排姜子牙带小九去惠桧,目的是引出九尾狐。在师父统治人类世界的时期,很少有恶魔肆虐的情况,但人类并不满足于师父的统治。

姜子牙四个细思极恐的细节:师尊故意释放九尾狐(图)  第2张

为了巩固他救世主的地位,让人类相信他的统治。元始天尊故意让小九把九尾狐引出来,给人间带来了灾难,而他自己则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当人间生灵涂炭,人们因九尾狐的到来而痛苦不堪的时候,大师缓缓降临人间,为人类驱魔。人类会把师父当成救世主,完全臣服于元始天尊的门下,这与元始天尊的阴谋不谋而合。

二、天梯意指天下秩序

姜子牙四个细思极恐的细节:师尊故意释放九尾狐(图)  第3张

天梯表面上是连接世界和主人的桥梁,实际上却代表着主人统治和监控人类的工具。所以姜子牙破坏天梯的目的是打破主人降下的秩序和规则,并不认可主人统治世界的方式。在摧毁天梯之前,姜子牙声称这个世界仍然被一把锁所禁锢,而这把锁就是狐狸家族与人类之间的锁。九尾狐之所以能够起死回生,是因为它的命运与小九息息相关。姜子牙了解了所有的来龙去脉后,认为这种锁对九尾狐和人类都不公平,于是亲自解开了连接九尾狐和人类的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