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道人真身是谁:多宝道人真身为动物(多宝鼠幻化)(图)

散文社2023-01-14 07:03:552549

多宝道士是谁:多宝道士是一种动物(多宝鼠幻术)

对于道人多宝的真身,人们说法不一。有人认为道多宝的本体是人,也有人认为其实是妖的化身。如果道长多宝的真身是妖,有很多妖怪可以选择,关于他的真身是什么样的妖也有很多讨论。其中有几种广为认同的说法,一种是道多宝是由道多宝造的,另一种则认为道多宝是女娲造的第一批人。

一、多宝道人真身为动物

多宝道人真身是谁:多宝道人真身为动物(多宝鼠幻化)(图)  第1张

有人认为道学多宝之名中的多宝二字,其实是多宝鼠的幻术。这个生物,多宝鼠,是自然出生的。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它变成了人形,然后它找到了田童教主的门,拜他为师。因为它的聪明,多宝鼠生来就能找出珍贵的财宝到底放在哪里。因此,田童首领称它为多宝。

多宝道人真身是谁:多宝道人真身为动物(多宝鼠幻化)(图)  第2张

众所周知,多宝道人以拥有众多无上法宝而闻名。但事实上,这些珍宝并不是由它们的主人——田童首领给予的。他们所拥有的宝藏,大部分都是凭着高超的技艺在四海八野中找到的。也有人认为多宝道人其实是由一只羊幻化出来的,不是普通的羊,而是从小在紫霄宫长大的羊。

多宝道人真身是谁:多宝道人真身为动物(多宝鼠幻化)(图)  第3张

因为紫霄宫有很多法宝,所以这只羊在长期被仙灵包围的环境中,具有了人的意志。有一天,他出于贪欲拿走了宫中的一件宝物,结果却因为贪欲长了一千只手,身体也因为撑不住差点死掉。这时,田童领袖救了他,于是他拜田童领袖为师。

二、多宝道人的真身是癞蛤蟆

多宝道人真身是谁:多宝道人真身为动物(多宝鼠幻化)(图)  第4张

还有人在整理和阅读了多宝道人相关的神话传说和一些资料后,认为多宝道人其实是一只三条腿的蟾蜍。因为蛤蟆有很多鼓起的包,所以人们叫它多包。这种蟾蜍,修炼成仙后,因其谐音而得名。另一方面,多宝道人抵御外界打击的能力非常强,即使和战斗力强的神斗也不会受到太大伤害。蛤蟆因为背部强壮,也有很强的抗打击能力。从这两个特征来看,道人多宝很有可能与蛤蟆不谋而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