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弘的妻子是怎么死的:过度思念抑郁而死(或陪葬而死)(图)

散文社2023-01-14 07:05:22233

李红的妻子是怎么死的:她死于(或者说死于她的葬礼)过度的抑郁想法。

李红的妻子实际上是丧后史培。李鸿章死后不到一年,孝皇后史培也跟着去了。但历史并没有准确记载李红妻子的死因,相关文献中关于她的死亡记载也很少。因此,人们对她的死因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武则天在儿子死后思念儿女,所以要求丧皇后陪葬。还有人认为莫宁皇后是在丈夫去世后去世的,对丈夫想得太多,精神抑郁。

一、裴氏入宫为皇妃

李弘的妻子是怎么死的:过度思念抑郁而死(或陪葬而死)(图)  第1张

据史料记载,裴氏并非武则天看中的第一人选。当时李鸿章选的妃子是另一个邵青的女儿。她非常美丽、温柔、有才华,受到当时唐高宗和武则天的喜爱。但是这个美女被武则天的侄子肆意玩弄,所以没有嫁给李弘。随后三年,裴聚道的女儿,也就是裴的女儿,被正式收为皇妃。

李弘的妻子是怎么死的:过度思念抑郁而死(或陪葬而死)(图)  第2张

有人认为,太子李弘死后,武则天非常想念儿子,怕儿子在地下孤独,就追着儿媳妇史培当丧皇后,要求她和李弘葬在一起,也就是活着。另一种说法是,裴并不是在李弘死后一年之内去世的。李弘死后,裴独自在宫中生活了45年,最后抑郁而死。这个说法是有史料支持的,所以这个说法的可信度也是最高的。

二、裴氏将孩子寄养在宫外

李弘的妻子是怎么死的:过度思念抑郁而死(或陪葬而死)(图)  第3张

还有一种说法是李鸿章和艾皇后是继承人。李弘死后,他身后的很多太子都为了太子的位置而残酷地争斗。哀皇后裴氏,当时已有身孕。她深怕自己的孩子将来成为宫斗的牺牲品,所以经常躲在宫里,隐瞒自己怀孕的事。孩子出生后,恨不得让人把孩子带出皇宫,寄养在普通人家。然而,为爱服丧的皇后却因为一天天思念自己的孩子而郁郁寡欢,因此患上了心脏病,去世了。孩子一生本分,健康成长,也算遂了丧后的心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