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什么两次要杀邬思道:为继位不择手段(知道的太多)(图)

散文社2023-01-14 08:04:45211

雍正为什么两次杀吴思道:为了继位不择手段(知道的太多)

雍正之所以能够在九子篡位中扬名立万,成功夺得皇位,不得不承认吴思道在其中功不可没。雍正做太子时,吴思道陪伴左右,帮他出谋划策,为他的夺权之战做了许多成功的安排。就在雍正顺利登基后,他居然两次杀了吴思道,一方面是因为吴思道知道雍正的很多秘密,另一方面是因为吴思道太聪明了。

一、雍正为继位不择手段

雍正为什么两次要杀邬思道:为继位不择手段(知道的太多)(图)  第1张

这是中国历史上一场惨烈的皇位争夺战,雍正是赢家。据史书记载,雍正夺取皇位的过程并不光明。相反,有许多背信弃义的做法和行为。吴思道就是在背后给他出谋划策的军师。但雍正继位后,为了让自己的皇位在外人看来非常光鲜有逻辑,就想废掉帮助自己夺得皇位的吴思道。

雍正为什么两次要杀邬思道:为继位不择手段(知道的太多)(图)  第2张

吴思道自己也承认,他对雍正的帮助是在策略上,而这些策略大多隐藏着巨大的阴谋,本身就有黑幕。另外,吴思道之前是个罪犯,坐过牢,雍正要用他的时候就把他从牢里救了出来。无刀太聪明了,他猜到雍正继位后可能会拿自己开刀。所以他及时向雍正提出想隐居,远离京城。

雍正为什么两次要杀邬思道:为继位不择手段(知道的太多)(图)  第3张

同时向雍正承诺,将在他的监视之下。有了这样的承诺,雍正打消了杀吴思道的念头。所以雍正其实很怕吴思道,吴思道在罢官期间做了很多黑幕的事情,吴思道知道这些事情的细节。所以雍正怕他日后被吴思道害了,急欲除之。

二、雍正恐邬思道为他人所用

雍正为什么两次要杀邬思道:为继位不择手段(知道的太多)(图)  第4张

雍正是在吴思道的帮助下继位的,所以对吴思道的聪明才智深有体会。一旦吴思道没有归顺雍正,而是被别人利用,那么雍正的皇位就岌岌可危了。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雍正的疑心很重,他继位后,所有可能威胁他地位的王公都被迫害致死。所以雍正因为怕皇位被抢走,所以想杀吴思道也就可以理解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