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儿子排名表是什么内容:康熙有35位皇子(早夭11位)(图)

散文社2023-01-14 08:07:25231

康熙的儿子是什么名单:康熙有35个王子(11个早死)。

事实上,康熙作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一生曾有35个儿子。在排名表中,只有24位王子。这是因为11个儿子都死得早,所以没有体现在排名表中。康熙的儿子排行表有很多内容,包括王子的顺序,名字,甚至是他们的原名,最后的结局。康熙最著名的儿子是胤禛的第四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雍正。

一、康熙膝下有几个著名的皇子

康熙的儿子排名表是什么内容:康熙有35位皇子(早夭11位)(图)  第1张

康熙的膝下,除了早亡的十一位,还剩下二十四位太子。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参与九子篡位的九太子。九皇子分为四派,代表四种势力。最后以雍正为代表的雍正派继位,雍正即位。九皇子中,皇帝长子是自己的同类,被皇帝封为知县王。而他也是九子中优势最小,竞争力最弱的一个。

康熙的儿子排名表是什么内容:康熙有35位皇子(早夭11位)(图)  第2张

因为皇帝长子是非婚生,所以不被雍正喜欢,雍正也不喜欢皇帝长子的性格。甚至到了后期,皇帝的长子直接被智君王贬为贝子,非常屈辱。皇帝的第八个儿子尹贵,后来被封为太子廉,与雍正的争斗非常惨烈。九子问鼎官职,双方实力也是最大的,可以说是势均力敌。连坝子皇帝的影响力都比雍正高,这里的支持者也比雍正多很多。

康熙的儿子排名表是什么内容:康熙有35位皇子(早夭11位)(图)  第3张

雍正是皇帝的第四个儿子,原名胤禛。康熙37年被康熙帝封为贝勒,48年升为雍亲王。虽然头衔不低,但实际上雍正并不受皇帝和皇后的喜爱,群众也在议论他能够笼络人心的原因。最合理的说法是雍正后期直接控制康熙,杀了他。问清康熙的遗诏放在哪里后,把遗诏中的继承人名字改成了自己。可见雍正的心机很深,非常狠毒。

二、雍正将皇八子害死

康熙的儿子排名表是什么内容:康熙有35位皇子(早夭11位)(图)  第4张

虽然在史料中,皇帝巴子是在囚禁过程中病死的。但实际上,雍正曾经留给甘龙一份遗诏,其中甘龙的父亲雍正向他坦白。雍正写道,因为太担心坝子皇帝权力的回归,所以杀了坝子皇帝,并声称他死于自然疾病。这成了雍正心里的结。虽然他非常后悔,但他不能回到过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